La Vie嚴選新北生活美學圈 挖掘藝術珍寶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La Vie嚴選新北生活美學圈 挖掘藝術珍寶

淡水雲門舞集
雲門舞集就像是一個讓人放鬆身心的地方。今年剛剛落成的淡水雲門舞集劇場,在今年四月開幕了!位於滬尾砲台不遠處,雲門舞集就這樣默默地立在一個能看山、看海的位置,低調卻不失其調性。始終獨樹一格的雲門舞集劇場,在一進到這裡,想必你就能跟我一樣感受到:這是雲門沒錯了!有大大小小的朱銘雕像迎接著、有玻璃屋內的花語餐廳等待著、有站在樹梢上的大樹書房俯瞰著,淡水雲門舞集劇場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有著的是絕對獨一無二的「雲門風格」

 

在花語餐廳,可以輕啜著特別的紅水烏龍、在表演前後,都有機會品嘗到那簡約卻不簡單的美食;在大樹書房可以淺嚐著特殊的紫米啤酒、閱讀著林懷民老師推薦的各式讀物……光是輕淺的幾句話,似乎就說完了這一個空間,但卻也如此地不足,能讓我們在這裡待上一整天的雲門舞集,看似簡單,卻藏著許多需要挖掘的美好,簡單的描述後,需要的是你實際地到訪。
 

 

永和楊三郎美術館
在多年前便將舊宅改為美術館的「楊三郎美術館」,一直都默默地在永和的博愛街營運著,只是他那看來像是私人住宅的外觀,總是太過隱密地藏著他的美好。既然為美術館,有著的必定值得一看的作品,由楊三郎老師的太太及兒子所重新打造的館內,展放著楊三郎老師一生的作品,如果你擔心自己無法領略作品的涵意,請別錯過楊三郎美術館內的精采導覽。聽著導覽一層一層地參觀後,相信你會與我一樣,已經不再有「欣賞藝術」的壓力,當你眼前的畫作掠過、耳邊聽著一個個有趣的故事,真的就像回到了日治時期一般。

 

館內的珍藏作品,精彩無數,但讓我記憶深刻的,便是楊三郎老師與他的太太許玉燕女士共同創作的畫作,楊三郎老師與妻子鶼鰈情深,常常一同到世界各地創作,不過即使看著同樣的景致,兩人卻往往畫出許多截然不同的畫面,這樣畫作除了讓人看出兩人深厚的情感,卻也看出了兩人不同的個性,而這樣的畫面中,倒是淡淡地讓我感受到了許多浪漫及深情。

 

 

via / 新北市政府觀光局


70403
70404
70405
70406
70407
70408
70409
70410
70411
70412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2: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