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不思議美景巡禮!全台校園走透透!

記者: DailyView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十大不思議美景巡禮!全台校園走透透!

47626Images Source: ntutranews

那些年一起逛過的校園!
散步在林間小道、悠遊在湖邊,看著夕陽,倚在涼亭小椅上翻著書、吹著風,這根本就是人間的仙境嘛!
其 實全台有許多間大學,其校園內部的美景就能讓你享受這樣的生活!不用搭機出國、不用跋山涉水,就在這塊你我共同生活的寶島上!或許過了學生時期之後,你已 經許久沒有回到當初的母校,而大學時期的校園美景也已經離你好遠好遠,不過沒關係!就在今天!一起閉上眼睛,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帶領你走過 時光隧道,一起來看看全台最夯的十大校園美麗景色,讓你好好回味學生時的青春時光!
(好了眼睛可以張開了,不然看不到文章啦XD)

NO.10 台北大學
位於三峽的台北大學,地理位置天生就座落在很悠哉的生活圈之中,遠離都市的塵囂,台北大學的校園有著讓人非常放鬆的氣氛。
而 北大的校園在學府路側開著許多黃金玲,和綠葉相襯顯得非常美麗、頗有在國外留學的氛圍。而十分具有現代感的圖書館,因為外側呈現波浪型的線條,在建築的中 央部位還有七條「空中廊道」,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山與湖交織在一起的美麗景色。想要暫時放空充電,來這裡的沙發上坐一坐是北大學生最愛的選擇!而這樣 的校園美景,可是連國外媒體都來爭相報導呢!

NO.9 交通大學
位處新竹的交通大學,前身是1986年創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後來在1958年於新竹復校,其校園內處處皆是能夠令人駐足許久的美麗景點。
校方甚至以「交大十四景」來稱呼最出名的十四個景點,並且給每一個景點安上了十分風雅的名稱,分別是「南台遠眺,康莊迎曦,思園春曉,曲道夾蔭,松林立翠,率意通衢,玉樹向榮,竹湖晨風,竹園映亭,綠掩重樓,緣慧潤生,荷塘月色,西亭笑語,風亭九思。」夠有意境了吧?!

NO. 8 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十分著重營造藝術校園及文化氛圍,希望打造學校更多元優質風格的藝術環境,讓國內、外藝術品有一個世界級的展覽空間,和一個藝術家交流的平台。
其中以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為亞洲大學校園美景的最大賣點,而學校的體育館竟然是以羅馬競技場的造型來進行建造,整間學校的建築風格非常搶眼,揉雜了希臘、羅馬、中國式等多元風格,讓人印象深刻!
喜歡欣賞美麗建築的朋友,一定要來亞洲大學走一走,感受一下這裡的校園景致,與它震撼力無比的校園建築:)

NO. 7 中山大學
位 於高雄西子灣,中山大學是全台唯一擁有海灘與海水浴場的大學,這裡有可以從柴山眺望高雄港的美麗夜景,還有海科院下面的沙灘,一下課就有絕美的夕陽和海水 等著你,可說是中山人的秘密基地。而校內另一大「奇特美景」就是壽山的猴子!不但一點都不怕人,甚致會大喇喇的和你搶食物、一早還會在窗邊開窗戶叫你起 床,也算難得的校園景色啦XD

NO. 6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得天獨厚的校園美景讓它得到許多偶像劇組的青睞,如貧窮貴公子、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等知名戲劇都在曾此取景,尤其是去年紅極一時的「我的自由年代」,故事中的「城東大學」其實就是中央大學呢!
而校內著名的美景「百花川」步道,不論日夜都別有風致,而校內松林密布,每一條步道都是松林大道,散起步來可是非常有感、讓人心曠神怡!
而中央大學門口的巨大花園,也是非常有名的校園美景之一,不但矮叢剪成了中央校名的造型,晚上這裡也是觀星的最佳去處!

NO.5實踐大學
佔地面積並不大,但是實踐大學卻擁有非常具有設計感的校園,一踏入實踐校區,任何人都會被建築界為之瘋狂的東閔紀念大樓「設計學院」所震撼,整棟建築物並沒有使用傳統的磁磚,而是以簡約的線條風來呈現建築體。
天天坐在如此美麗的教室裡頭上課,實踐大學可以在設計界名人輩出也就不奇怪了!而偶像劇《微笑PASTA》、《惡魔在身邊》中的大學生生活也都是在這棟建築物中拍攝,是不是很威!

NO.4東海大學
談到校園美景,怎麼能夠錯過東海大學!而東海大學最負有盛名的美景,就是人稱的「東海有三寶,牧場、教堂、好賞鳥!」
人 氣夯到不行的路思義教堂,出自於現代建築之父-貝聿銘先生之手,其上方小、下方大的設計,從正前方或四十五度角最能完美呈現出曲線型的美,預約在這裡拍婚 紗的新人可是年年都滿滿滿!而散步在東海牧場一邊賞牛一邊吃冰,也是來東海不錯的景點玩法!而東海大學地形多變,也是觀賞鳥類倩影的好去處!

快來看看你的母校有沒有進前三名啊!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十大不思議美景巡禮!全台校園走透透!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