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一份禮物! 「徵禮啟事」新銳聯展傳遞幸福心意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每一天都是一份禮物! 「徵禮啟事」新銳聯展傳遞幸福心意

高雄文創風起,除了位於南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提供藝術與創意發揮展演的搖籃外,自詡為北高雄創意基地的紅頂穀創,也正逐漸走出屬於自己的創意之路。今年規劃新展「徵禮啟事」創作聯展,邀集15位新銳藝術家,四大展區、特映影展和真人實事禮物展,將送禮中的情感故事,化為藝術的視覺饗宴。

 

四大展區每個展間由藝術家各自規劃,同時又緊扣禮物主題,所以無論獨立欣賞或是整體遊歷,都同時能欣賞藝術家對於「禮物」的獨特詮釋,以及所有展間整體串連出的幸福意象。插畫家Pic.Nic的溫馨畫風「今天就是個禮物」,傳遞每日小確幸,插畫家Lynette Lin則描繪自身昨日、今日與明日的幸福感受,加上幽默的短句,發人深省。木偶創作者銀濟春更花費數月時間尋找能夠展現讓木偶誕生飛翔所展示的樹幹母體,營造出木偶由原木、半人型到彩色人偶的過程。從平面的插畫、拼貼,到立體的木作、裝置藝術等,共組「祝福」、「禮物」、「幸福」、「分享」的概念。

 

展覽中所設計的許多巧思,讓觀賞者同時成為參與者的角色,趣味性十足。如Doris Fable以懸空紅線掛上已編號的小卡片,與民眾抽獎贈禮互動;低級失誤將主旨隱藏於畫作之中,拿起紅色濾鏡才能看透;還有摸摸傑夫在開幕當天與觀眾互動的即時畫作等。徵禮啟事展場邊備有「禮良卡好」、「穴穴你」、「敲喜翻」等創意印章供壓印收藏,且展覽簡介本身就是可以折疊的小巧禮物盒,親手摺製完成就是傳遞幸福的另一個禮物。

 

不同於其他品牌的觀光工廠,紅頂穀創園區以馬玉山的健康穀粉事業為基礎,以文創為主發展目標,落實在整棟建築設計及區域規劃使用上。主電梯旁二樓由品牌第三代親手設計的高雄市特色旅遊圖,搭配展示創辦人於半世紀前兜售商品的祖傳腳踏車,貫穿建築的主要柱體亦鑲嵌了穀物裝飾的玻璃磚。並一改伴手禮區堆滿各式食品的樣貌,半數面積留給了表達生活美學概念的書報雜誌,以及紅頂穀創紙和藝術家聯名的膠帶、明信片、帆布袋等文創商品,表現對於發展文創的積極態度。

 

隨著高雄近年發展藝術與文創的熱度,期待南北高雄的藝術串連,加上在地獨立店家遍地開花響應,共同經營出南台灣更熱烈的藝術氛圍。

 

展覽資訊

名稱:徵禮啟事創作聯展 The Gifts

日期: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2月14日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Text、Photo / YaChen Chen


70252
70253
70254
70255
70256
70257
70258
70259
70260
70261
70262
70263

紅頂穀創一樓「穀倉咖啡」今年推出精緻餐點及特色飲品,勾引參訪者的味蕾。


70264

紅頂穀創販賣文創周邊商品,如帆布袋、紙膠帶、明信片等。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