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投幣,就吃得到烏龍麵、吐司、咖哩?!日本暖呼呼「懷舊販賣機」之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只要投幣,就吃得到烏龍麵、吐司、咖哩?!日本暖呼呼「懷舊販賣機」之旅

日本有太多種玩法,想要逛街、看古蹟、吃遍美食都不是難事。當然有許多人到日本旅行,最喜歡來個復古的行程,因此編輯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跟懷舊切身相關的「販賣機」巡禮啦?只要投下硬幣,一道道你想像得到的熱呼呼美食就會立刻奉上,而現今在日本,仍然保有不少這樣的懷舊販賣機呦

 

說到懷舊販賣機,最常見的就是下面「三巨頭」了,這些從昭和時期起問世的販賣機,不只充滿了歷史記憶的時代感,那簡單而美好的外觀設計,還會使人勾起些鄉愁。

 

01 麵食類

在日本,隨處都能見到各式各樣創意十足的烏龍麵、蕎麥麵等等的麵食販賣機。只要投幣下去,裝有麵和配料的塑膠盒就會自動去水、淋上熱湯底,只花了25秒左右的時間就完成,雖然不同家販賣機的滋味不同,但有些甚至還會比連鎖店賣得更好吃呢!

 

02 漢堡

漢堡販賣機通常都會出現在保齡球館、溜冰場等休閒場所,讓大家能玩到餓了就能買來果腹。一按下按鍵,機器就會開始自動將漢堡送進微波爐中加熱,約一分鐘後聽到「卡答」一聲就代表好了,香氣四溢的漢堡就出爐啦!

 

03 吐司三明治

最後是吐司販賣機,雖然它的機台比起前兩款要來得稀少,卻擁有特別高的人氣。一樣當你投幣之後,紅燈就會開始閃爍並且顯示「烘烤中」,接著等一分鐘左右就完成了。當一撕開超燙的鋁箔紙後,烤到微焦金黃色的吐司三明治,一定讓人食指大動。

 

此外如果是想吃飽一點的朋友,再加碼介紹一款「咖哩飯販賣機」,雖然沒有進入三巨頭的行列,但也是很長壽的懷舊販賣機呢!它的操作同樣很簡單,只要投幣後一按,裝在盤子裡的飯和咖哩調味包,就會一起出來了…而那印著「咖哩飯」字樣的包裝,也增添了濃濃懷舊韻味。不過可惜的是,現在日本全國只僅存2台「咖哩飯販賣機」有在運作了,可以說是快要瀕臨絕種啦!

 

或許台灣沒有這麼多種類的懷舊販賣機,但若是到日本遊玩,如果能吃到這樣滿載歷史記憶的復古好滋味,也算是旅行中難忘而溫暖的享受吧!

 

Text、Photo / 妞新聞


70239
70240

位在群馬縣藤岡市的「七輿路邊餐館」,三巨頭也全數到齊了!


70241

麵食類販賣機


70242

麵食類販賣機


70243

販賣機的烏龍麵


70244

漢堡販賣機


70245

三明治販賣機


70246

僅存少數咖哩飯販賣機


70247

山口縣岩國市的「觀音茶屋」,更有著「日本第一的販賣機小棧」之稱,是許多開車族的最暖心夥伴呢!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