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成都本地文化 成都博舍設計融合傳統及歷史元素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融合成都本地文化 成都博舍設計融合傳統及歷史元素

位於成都的博舍酒店由英國著名設計師事務所Make Architects擔綱設計,設計理念揉合了成都當地的自然景觀和傳統建築元素,包括竹、木材、青磚、石材等,並以現代及獨特的美學方式在酒店建築中呈現出來。為突顯當地的歷史及文化傳統,設計師把多個相互連通的中式庭院以及多棟歷史建築與酒店融為一體。

 

博舍是成都大慈寺文化商業綜合體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大型綜合發展項目包含六座歷史建築。坐落於綜合體一角的清代歷史建築經精心修復後成為博舍的入口,把當時的氛圍重塑眼前,讓住客抵達酒店就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氛圍。穿過古建築後,一道大型樓梯將賓客帶往地下庭院。酒店設計同時融入了傳統的四合院元素,中庭相互連通,環繞四周的是兩座L型中層建築,分別設有100間酒店客房和42套服務式公寓。

 

融合成都本地文化

成都生產絲綢的歷史源遠流長,並以精湛的織錦工藝聞名於世。設計師團隊以此為靈感,在磚石外牆的結構中借鑒了成都織錦的原理,巧妙地呈現於酒店的外觀。直通接待區的大型樓梯沿用了四川地區的梯田景觀,酒店連綿起伏的內部庭院景觀是該成都平原一片片高低起伏稻田的寫照。

 

Make設計師事務所博舍專案首席建築師Katy Ghahremani表示:「我們致力於把當地環境、歷史及文化元素注入博舍酒店設計中。因此,將歷史建築翻新後作為酒店的一部分,以反映其歷史背景,並在設計酒店時加入了梯田的概念。我們明白到酒店設計需要充份展示出本土風情的重要性,故於各項細節上滲入本地特色,使酒店建築自然地融入周邊環境。」

 

客房

酒店客房內牆身採用深色木質,與中性及淺色色調的內部裝潢形成鮮明對比。Make設計師事務所選用淺橡木打造一系列白色的傢俱,締造寧靜時尚的都市休憩空間。木材飾面及其柔和質感營造出舒適溫馨的感覺。特別定制的傢俱及傳統中式屏風使客房散發出與眾不同的魅力。成都博舍設有100間客房及42間服務式公寓住宅。與酒店客房相似的開放式佈局,服務式公寓住宅還設有獨立的廚房。

 

餐廳和酒吧

著名紐約設計工作室AvroKO攜手太古酒店,為博舍打造了三家餐廳及酒吧。AvroKO以當地自然景觀、歷史及古代統治者等概念和元素,設計全天候餐廳The Temple Café 咖啡廳、井酒吧及Tivano義大利餐廳。

 

 

The Temple Café 咖啡廳:成都自古有「天府之國」的美譽。AvroKO把此概念引用在咖啡廳的設計上,開闢了咖啡吧、開放式廚房和展示各式各樣零售商品的陳列區。在裝潢上,設計師還運用老式秤具、量具和黃銅砝碼等富有文化內涵的裝飾去重塑古代的商業情景,以說明成都在古時絲綢之路擔當重要的角色。

 

井酒吧:成都向以出產絲綢聞名,AvroKO 設計工作室以「絲」為靈感打造的室內設計細節精緻巧妙,藉以向此傳統致敬。天花板上的兩盞吊燈參照織絲機造型,為吧台區提供主要光源。由釉面磚橫柱延伸下來的頂燈以鑄玻璃和黃銅打造,設計成仿如蠶繭的弧面造型。


絲綢之路的設計概念一直延伸到戶外用餐區。古代的旅行者途經絲綢之路時會圍坐在火邊休憩聚會,故酒吧以此為靈感,開闢了一處並設置壁爐。夜幕低垂時,以鋼和玻璃打造的地燈將戶外的碧綠園景照亮。

 

Tivano義大利餐廳:追溯至西元200年的出土文物充分展示了青銅時代的成都在中國歷史上曾佔有重要地位。受三國戰亂時期歷史的啟發,AvroKO構思出以盔甲為主體的設計概念打造此餐飲空間,多層次及複雜精細的中式和意式的盔甲元素通過燈光線、傢俱及屏風展示出來,營造出獨特的用餐氛圍。

 

博舍巧妙地融合成都的自然風光及百年歷史建築,呈獻別出心裁的時尚現代設計風格。作為當地獨具特色的地標性建築,這間設有100間客房的精品豪華酒店展現了成都作為中國金融商業中心的城市新風貌。太古酒店行政董事韋博文(Brian Williams)表示:「我們希望為前來成都旅遊的賓客提供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而這種體驗不論是在香港或北京均無法獲得的。博舍提供無與倫比的成都住宿體驗,而成都這座城市也因博舍這一酒店而變得與眾不同。」

 

 

via /  博舍酒店


70007
70008
70009
70010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