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角落的老時光:好樣秘境-木與玻璃的對話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藏在角落的老時光:好樣秘境-木與玻璃的對話

一年365天有265天都在下雨的陽明山,滋養了豐富的原始林貌,那些枝葉蒸散出特有的氣味,是草山特有的氛圍,好樣秘境(VVG Hideaway)過去是「秘密花園」餐廳原址,新主人Grace將老建築改造成VVG風格,以大量玻璃降低建材與自然的隔離,讓森林走入室內成了溫室,讓裡頭從各國古董市集蒐回的溫潤老件,回應屋外的百年樹林。

 

16年來,好樣從餐廳、文具書房到旅店創造出特有的文化語言,最近更投身「老房子文化運動」,將臨沂街的幸町日式宿舍設計成全世界最美的獨立書房──文房公益圖書館(VVG Chapter),你的VVG經驗又是什麼?來一趟秘境,與林木和老件一同吐納,找到生活風格的答案。

 

來店必嚐

鮮香菇與帕丹諾起司富滿土地的味道,迷迭香美乃滋是從沙拉油開始純手工製作,再將整株新鮮迷迭香剁成細碎拌勻,搭配一旁以整顆帶皮馬鈴薯自然手切、炸出不規則焦色的好樣薯條,是一頓適合陽明山的豐盛早午餐,最後別忘了甜點──會讓你想追問主廚Recipe的糖漬薑碎磅蛋糕,要用超過30顆新鮮黃檸檬才能製成一條蛋糕,去皮加白糖煮成金黃色的嫩薑像軟糖,是其中的味覺火花。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6-1號/02-2862-6488

 

 

text / 高麗音

photo / Thomas K.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11月號】


69864

從不同國家蒐羅回來的老件與外文書,呈現經典好樣態度。


69865

在台灣原色老牆邊,點綴手作木馬引人歐洲遐想。


69866

以整顆馬鈴薯切的薯條焦色迷人,軟香麵包裡則藏有超厚噴汁香菇。


69867

來店必點的甜點,是好樣自慢的糖漬廚技。


69868

以各國織品、雜貨與台灣植物點綴空間的好樣秘境是陽明山上的心靈溫室。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