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才、找未來 教部推6大區域產學合作中心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找人才、找未來 教部推6大區域產學合作中心

81361

 

 產業缺人才,實務能力不可少,配合第2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推動,教育部規劃6所區域產學合作中心,今(30日)由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區域產學合作中心,舉辦「為產業找人才,為學生找未來」第一場產業實務人才培育成果記者會,藉此向產業界及全國民眾分享產業與學界合作的豐碩成果。

 

 近來教育部致力銜接技職教育與產業,推動多項政策計畫如雙軌旗艦、產學攜手、產業訓等,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技職教育最重要的是彌平產學之間的落差,讓業界找到需要的人才。藉由6個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可以作為一個媒合平台,建立學校和業界的溝通機制,該中心目前已和九十多個產企業公協會建立溝通機制,在人才培育上有相當成果。

 

 第2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以產業提出人才需求,協助找出適合媒合的學校,並個別規劃合適的型態來培養所需人才,緊密連結產企業界之需求,培育企業所需短、中、長期的各級技術人力,以提升技職教育整體競爭力,也讓學生可以在畢業後順利就業,陳德華指出,單就契合式專班,今年已提供產業1萬3千名所需人才。

 

 104年度結合33所技專校院與54家高中職校攜手合作開辦產學攜手合作專班52班,培育超過2,000名的基礎操作人才。而針對產業高階研發人才,亦由全國75所技專校院與1,067家企業共同開辦理323班產業學院專班,將為產業培育出4,800位具有即戰力的專業人才,讓產業的研發人才得以持續供給與升級。

 

 為支持產業實務操作人才的需求,過去為高雄工專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極為重視實作,做為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將結合7所技專校院與高9所高中職校合作開辦產學攜手合作專班,校長楊正宏提出,藉由引進業師、企業提供機會,讓技職學生進入學校能更有效的提升專業技術,並可縮短學生到業界的摸索時間,降低初就職時產生的挫折感,成為技職學生另項優勢。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1 1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