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生技新能量 揚名技術獨步全球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陽明生技新能量 揚名技術獨步全球

81353

 

 5日下午國立陽明大學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2015國立陽明大學產學創新研發成果媒合會」,並邀集7位學校教授進行技術發表,含括醫材及製藥等專業技術成果,期望透過產學交流,激發台灣生技產業的創新能量。

 

 陽明大學過去以醫學領域研究型大學著名,校長梁賡義表示,5年前成立了產學營運中心,讓校內擁有產學經驗的教授協助研發處的拓展,透過媒合會的方式,展現陽明大學在生技產業的能量,並為人類健康生活有所貢獻。活動當天也特別安排在產學及技轉方面有著卓越貢獻的教授上台接受表揚,持續激發校園創新及創業之量能。

 

 活動當天邀請了7位學校教授進行研究發表,其中「智慧型影導式針頭內視鏡輔助麻醉手術」更是獨步全球,陽明大學研究發展處產學營運中心主任林峻立教授提到,過去硬脊膜手術多是以醫生徒手方式,尋找施打麻醉位置,生醫光電所郭文娟教授便研發透過光學技術,協助醫師快速偵測到準確的地方,降低臨床醫師再給藥的誤差,期望藉由此次的媒合會,找到適當的產業,讓這類創新的技術能有所應用,未來也能推廣到臨床。

 

 此外,五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沈燕士董事長也於活動進行演講,深入剖析生技產業策略佈局與市場策略的獨特見解,探討生技新創事業如何在產業中佈局及經營。媒合會中特別規劃「成果展示」,現場有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以及進駐廠商渥康達生物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藏生國際生技有限公司、錫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愛美德股份有限公司、采新生技有限公司,在現場展示產學合作研發的成果,期望未來能加速前瞻技術商品化,共創產學雙贏及市場新契機。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06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