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目的地 令人嚮往的星野度假村─日本新一代經營之神星野佳路的成功故事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理想目的地 令人嚮往的星野度假村─日本新一代經營之神星野佳路的成功故事

颱風剛走的向晚,我們跟星野集團執行長星野佳路有約。

 

昏黃巷子口,迎來的是被譽為日本新一代經營之神,集團年營收近400億日幣,雜誌票選「100位最值得向世界誇耀的日本人」傳奇一般大人物。

 

揹著後背包、穿著T-Shirt和登山褲,簡約如他倒像從容自在的旅者。

 

不見傳統「富二代」驕氣而或扛著改革復興大旗的霸氣,作為振興百年老旅館四代目,競爭激烈旅館市場裡世界連鎖品牌環伺中的日本驕傲,星野佳路的魅力來自於平實、誠摯和真切

 

星野集團網站上有直接瀏覽他的個人履歷書,每一段人生經歷都註有心得。固定主持的對談特集,繼藍瓶咖啡創辦人後,最新與談者是知名占卜老師!以扁平化組織為依歸,人人都可直接跟他說上話,沒有司機接送,騎自行車上班數年如一日。公司裡沒有專屬辦公室,和其他員工一樣,自由選位。

 

很難想像這樣非傳統的作風存在於當今日本社會,更別說是一位地方大家族的接班人。「回想起來那樣的糾結掙扎留下了難以釋懷的複雜心緒……。」提起輕井澤,星野佳路柔和臉龐浮上了堅毅紋路。1991年,31歲的他接掌已有80年歷史但正在凋零的家族事業,一個擁有21個家族股東,慘淡經營的老旅館。他毅然決然主張經營權和土地擁有權分離,全力專注於經營專業,矢志成為渡假村管理專家。勢在必行卻傷及親情的溝通過程,舊員工求去歸零開始的窘境,星野佳路忍痛堅定地刨起根,再埋下永續發展的新種子。

 

改變市場遊戲規則,再造了的是日本旅遊品牌嶄新風光。經營專業落實,集團得以達成綜效,旅館深入創造自我特色並且帶動地方文化振興,也讓人看見「另一個日本」。

 

更多星野佳路的人生篇章,成功之道,請見La Vie 11月號。

 

Text/吳書萱

Photo/星野集團


69718
69719
69720
69721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5 08: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