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般的傑作 製錶史上最精巧複雜的時計-江詩丹頓Ref.57260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藝術品般的傑作 製錶史上最精巧複雜的時計-江詩丹頓Ref.57260

這枚耗費8年時間才完成的作品,來自於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 的三位製錶大師一同製作完成,當初客戶的下單,在歷經了8年的時間後,江詩丹頓Ref.57260 選在了260週年推出這個令全世界驚艷的作品。

 

江詩丹頓Ref.57260為一款雙錶盤鐘錶傑作,配備著最不可思議的複雜功能和創新技術。這枚時計共配備57項複雜功能,其中包括多項獨一無二的全新功能,融入其中的全新複雜功能包括日曆顯示、雙逆跳雙秒追針計時裝置等等。這些功能沒有先例可循,因此必須重新計算、設計和研發,不僅如此,多項為人熟悉的複雜功能裝置也經過改良、重新詮釋和設計,以確保最終成品的和諧完整。

 

當中57項複雜功能,有著業界首見時計配備4種曆法顯示功能,當中包括了希伯來曆法、天文曆、格里高利萬年曆與ISO 8601曆法顯示功能;也是首枚具有同軸雙逆跳功能的雙秒追針計時功能時計,不僅在視覺設計完美,而且在技術上亦獨具創新.兩根指針同軸同步,與其他所有雙秒追針計時完全不同,這兩根指針永不相交,而是在錶盤兩側各自的範圍內各自運行。當中特別與現代人生活接軌的報時模式,也是全新打造:可在晚上10點至早上8點之間轉為自動靜音的夜間靜音模式,以及不需要報時功能時可以關閉的靜音功能。另外一個讓人看了目眩神迷,相當迷惑人心的複雜功能,便是渾天儀式陀飛輪了。製錶大師打造了一個優雅的機械裝置:一個可以同時向三個不同方縣旋轉的球體,當中則使用了球形游絲及鑽石擒縱叉。

 

這隻搭載了57項複雜功能的懷錶,其實已經不只是個時計作品,還是個充滿精湛工藝及追求完美的藝術品,當初因為客戶的一個要求,品牌及製錶大師便義無反顧地朝著未知的方向一路走去,8年的時間中我們已經無法衡量到底歷經了多少難以克服卻克服了、無法想像卻終究完成了的事,這一層又一層的5個夾層中,搭載的早已不是那些令世界震驚的工藝,而是那無以名狀的獨具匠心,在完成一隻曠世巨作的心情想必我們只能遙想,試著去理解那萬分之一的複雜心情,也許正如製錶師們自己所言,在完成作品後的心情真的只能用一聲嘆息來表現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VACHERON CONSTANTIN


69382
69383
69384
69385
69386
69387
69388
69389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7 01: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