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支上太空的威士忌!Ardbeg公開「宇宙釀酒」白皮書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全球第一支上太空的威士忌!Ardbeg公開「宇宙釀酒」白皮書

「雅柏(Ardbeg)踏出的一小步,是威士忌的一大步。」你一定聽說這支威士忌登上了太空,這場「太空陳釀實驗」已經有了結果,在太空實驗酒液發現了另一種不同的風味及特質──煙燻與酚化合物風味更為明顯,這座被譽為泥煤怪獸的酒廠,正領導艾雷島威士忌站上革新之路。

 

Ardbeg是全世界炙手可熱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它創立於1815年,卻早在1794年就開始運作,是一間非常古老的蒸餾廠,直到1973年,該酒廠被收購並停止自製燻烤55ppm重泥煤麥芽,品牌驕傲的味覺基因也逐漸消失,最後在1981年被迫關廠。1989年,蒸餾廠被拉弗格酒廠收購作為原酒來源,到了1997年被格蘭傑收購後,才逐漸露出久違的曙光,在這家高地區威士忌的清雅風格中,重泥煤風味的Ardbeg成為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也發展成精品級的老饕酒廠。

 

特殊的甜香,宛如怪獸般的泥煤重擊,源於舊時代Ardbeg麥芽烤窯沒有抽風扇,使麥芽在高泥煤濃度的煙幕中不斷蒸氳,才產生全蘇格蘭獨一無二的野性風味。該酒廠的價值除了獨特,還有具前瞻性的革命思維,例如───把酒送到外太空!

 

2011年Ardbeg參與一項先驅性實驗,成為第一家將原酒送進太空的酒廠。根據官方指出,這項實驗設計期望驗證地心引力對於「烯化物」(影響威士忌風味的重要基礎)所產生的影響。Ardbeg與太空研究公司Nanoracks LLC合作,將裝有Ardbeg原酒與橡木桶刨花裝在試管中以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同時在地球的Ardbeg艾雷島三號倉庫,留下一組對照組樣本。在一個預定的時間點,國際太空站的科學家們折彎特製試管打破隔離酒液和木片的中間玻璃,開始進行熟成。

 

這些樣本以每小時17,227英里的速度,距離地球200英里高處的軌道上環繞地球大氣層1,045天,近三年後,返回地球送入美國德州休士頓實驗室進行研究,由Ardbeg酒廠暨威士忌釀製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和外部獨立威士忌專家及科學家執行。這些實驗結果不只影響威士忌,在整體食品與飲料工業也影響甚鉅。最近,實驗室白皮書已公開,相較於地球樣本,Ardbeg其煙燻、烯化物風味在太空樣本更為彰顯,顯示一種特別突出的「煙燻」口感。

 

雅柏Supernova 2015超級新星

今年最新登場的「雅柏Supernova 2015超級新星」是紀念太空實驗的終極版本,展現亮金色澤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同樣擁有100pp重泥煤風味,是雅柏Supernova第五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裝瓶,tasting note帶有胡椒氣息與藥草芬芳,在鼻間緩緩透出煙燻果實、海草與茴香的香氣,也展現相當悠長、帶著胡椒芬芳的餘韻。

 

 

Text/高麗音

via/酩悅軒尼詩


69310

雅柏全球首創威士忌「太空陳釀實驗酒液」


69311
69312
69313
69314
69315

Ardbeg太空威士忌於9月18日上午11點至晚上9點開放消費者現場欣賞太空威士忌


69316

Ardbeg品牌大使Hamish與太空威士忌及太空人合影


69317

比爾博士發現在品聞與品飲測試中, Ardbeg太空實驗酒展現前所未有的煙燻風味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3 02: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