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專訪:收起幽默後的真功夫 黃子佼縱橫主持界的秘密是...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友站專訪:收起幽默後的真功夫 黃子佼縱橫主持界的秘密是...

說起一線主持人,你可以說張菲、你可以說張小燕、你可以說吳宗憲,但你不可以漏掉主持生涯將近20年的黃子佼。出道27年,從廣播、節目、記者會、尾牙到大型頒獎典禮,黃子佼的幽默感讓他成功縱橫大小場合,究竟他這麼「吃得開」的秘訣為何?

 

仔細想想,黃子佼認為自己主持的天份算是被國小老師所發現、提拔的,小時候就常擔任康樂股長的他,就常常上台表演、主持活動,而他也沒想到,這些竟然成了他長大出社會賺錢吃飯的工具。主持過多場大型頒獎典禮,黃子佼可說是「零負評」,但是這些可是靠跌跌撞撞所換來的!

 

「好幾年前我曾經接過政府的主持活動,那時的副總統還是連戰先生,我記得我是和陶子姐(陶晶瑩)搭檔,我要負責cue人出來,因為台下都是小朋友,所以我一開始就說:『歡迎連叔叔出場』,但是當我要cue連方瑀女士的時候,卻不小心脫口而出說了:『讓我們歡迎連奶奶出場』!」話一出口,黃子佼就後悔了,從此他更知道主持人沒有講錯話的資格、這點絕對沒得商量。

 

黃子佼曾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主持的手卡,落落長的文字、改來改去的資訊,他笑說:「看不懂也行,轉身還是得上台!」主持是件極耗腦力的工作,要如何妙語如珠、搏得滿堂彩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當編輯好奇黃子佼的「哏」到底都從哪裡來的,他則將「哏」形容成一幅1000片的拼圖。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的他,就是看著多位演藝圈前輩主持的節目所長大的−聽起來和我們沒什麼兩樣,但是黃子佼不因自己偏好哪個主持人,而只看一個節目,這樣他才能吸取每個人的優點、看出自己的心得

 

 

這就是8片拼圖和1000片拼圖的差別。如果你吸收的資訊少,你的拼圖就只有8片,一下子就拼完了,但是畫面就不夠豐富」他比喻「但是我追求的是拼出1000片拼圖的刺激感和成就感。」

 

但是比起當個有哏的人,黃子佼認為,「把正經話講好」還比較難!「當一個主持人光是好笑是不夠的,而且也不是每個場合都適合搞笑。」當大家都在追求「笑果」時,黃子佼發現到,永遠都會有人比你更好笑,「但是當你收起搞笑時,剩下什麼,才是你的真功夫。」他也一直在學習如何用最恰到好處的狀態,遊走在好笑與正經之間,讓自己成為一個老少咸宜的主持人。

 

「對我而言,身為藝人最重要的功課就是不能讓自己退流行。」

 

前陣子接下節目《校花來了》,和一群年輕美眉暢談勁爆、麻辣話題,其實他也在邊主持,邊從年輕女孩身上學習新知,讓自己不被時代淘汰。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公佈後,黃子佼在一片慘烈中仍獲得評審大量肯定,自認過去「連遺珠都稱不上」的他事業有如倒吃甘蔗,儘管自己已經是主持界的老手,每次上台前仍將自己當作是「第一次主持」來準備,究竟黃子佼有什麼「功力」,相信也不言而喻。

 

 

Text、Photo / 妞新聞


69251
69252
69253
69254

手卡


69255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1 02: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