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重才能當「巨砲」?!中職打者體重數據大解密!

記者: DailyView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夠重才能當「巨砲」?!中職打者體重數據大解密!

47514images Source: sportsv.netpixnetsportsv

火力要兇猛,噸位很重要!

有 去過現場看球的球迷就知道,棒球比賽讓人最瘋狂熱血的時刻,就是打者力拔山河猛力一揮!把球打得又高又遠、直到飛出全壘打牆的那一瞬間!像是最近剛創下中 職新紀錄的高國輝,單季轟出34發全壘打的超強砲火,讓球迷都興奮到不行!兇猛的打擊火力,絕對是棒球世界中讓人最醉心的暴力美學,當安打一支接著一支出 現,場邊的氣氛一定是high到最高點!
不過中華職棒的打者百百種,究竟是哪一種類型的打者,才能每一次走上打擊區都能棒子火燙,頻頻敲安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藉由中華職棒的資料庫,統計自職棒元年至26年所有登錄過的打者資料與數據,發現了打擊火力兇猛的打者,都有一個驚人的相同之處:
那就是「體重」

怎麼量噸位?看BMI值最準!
其實嚴格來說,猛擊型強打者的相同之處並不是「體重的數字」,而是「BMI值」
BMI值的計算方式是「體重(公斤)/〔身高(公尺)X身高(公尺)〕」,畢竟有一些竹竿型的身材,但是只要身高夠高,體重還是會有一定的份量;不過超強棒的體格壯碩、力量兇猛,究竟身材是否足夠蘊藏打出全壘打的超強能量,還是要用類似比例概念的「BMI值」才比較精確!
各位看倌看到這兒,是否心中難免有些存疑呢?放心!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決不是空口說白話,一起來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幫大家準備的圖表吧!

【打擊三圍】就是關鍵指標!
要判斷一個打擊者的打擊火力旺不旺盛,最重要的指標當然就是觀察這一名打者的「打擊三圍」!打擊三圍包含了「平均打擊率」「平均長打率」、以及「平均上壘率」,藉由這三項數據,就能瞭解一個打者的打擊能力有多強!
因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計算出中華職棒所有登錄過的打者的BMI值,並將每一位打者按照BMI值分類,再把職棒元年到26年之間每一位打者的每一次打席數據做出統計,算出每一個BMI值區間的「打擊三圍」!
數據顯示,不論是平均打擊率、平均長打率、甚至是平均上壘率,都和BMI直的大小具有高度相關!而且BMI值越大,的確打擊火力越旺盛!

誰才是全壘打怪獸?!
看完「打擊三圍」後,還有另外一個指標,是拿來評估打者的猛擊能力有多強的,那就是打全壘打的能力!能夠運用最少的打席就打出全壘打的打者,才是真正的豪猛巨砲!
因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計算出中華職棒所有登錄過的打者的BMI值,並將每一位打者按照BMI值分類,再把職棒元年到26年之間每一位打者的每一次打席數據做出統計,算出每一個BMI值區間的「打席數/全壘打數」!看看是誰可以用最少的打席,卻能打出最多支的全壘打!
而統計結果也證明了BMI值越高的打擊者,果然比較會打全壘打!看樣子應該要叫各隊的第四棒吃胖一點了?!(誤)
 

為了再更精細的做出比較,確定打擊的火力的確和BMI值有關,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決定更進一步,把中華職棒的本土打者和洋砲分開統計,確定是否BMI值越高的打者,越能上演打擊秀!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夠重才能當巨砲?!中職打者體重數據大解密!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47515

【打擊三圍】就是關鍵指標!

47516

誰才是全壘打怪獸?!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9 0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