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私人空間的4種主題風情...大女孩房也太夢幻了!│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客製私人空間的4種主題風情...大女孩房也太夢幻了!│幸福空間

topic02_227_02.jpg

圖片提供 | 菩語空間美學設計有限公司/巴洛韻時尚室內設計

在分配裝修預算時,多數人會將主要花費運用在公共空間或主臥室,小孩房或起居空間等則輕輕帶過,往往造成風格營造不到位的遺憾;因此,若你的預算充足,邱伊嫻設計師建議,應考量到未來長久的居住時間,將預算平均分配在公私領域,透過全方位的設計規劃,讓居家的主調更為一致!

像是本案屋主對新古典風格情有獨鍾,除了在公領域以深色系及華麗圖騰來表現奢華氣度,私領域的小孩房也在新古典框架中,以不同的色調與表現方式,賦予房間主人專屬的個性主題,以下就來看看邱伊嫻設計師是如何以客製化手法,打造私領域的空間風情。

《私人空間》01起居室

邱伊嫻設計師依據空間比例,以手工訂製壁爐作為造型搭配,再透過雕刻線板的層次延續,以及家具、圖騰壁紙及窗簾的色系串聯,營造道地的新古典味,與公領域的風格設定完美連結。

topic02_227_01.jpg

▲屬私密性質的起居空間,在風格營造上也毫不馬虎,將新古典的韻味淋漓展現。

 

《私人空間》02大女孩房

原先設定以童趣風格規劃大女孩房,但考量到大女兒的年紀與合適性,邱伊嫻設計師選擇以粉紅色為基調,透過家具選配與裝飾細節,為空間注入夢幻的少女氣息。

topic02_227_02.jpg

▲精心勾勒床頭的古典線條,並延請老師傅手工雕刻,立體層次佐以菱形切割的粉色絨布,創造浪漫的臥眠氛圍。

topic02_227_03.jpg

▲天花以櫻花造型,強化落英繽紛的視覺美感,此外,也隱藏吊隱式冷氣的維修孔位置。

topic02_227_04.jpg

▲在梳妝台鏡面、櫃體與門片把手等細節處,也都帶入花瓣造型語彙。

 

《私人空間》03小女孩房

不同於大女孩房的粉色夢幻,邱伊嫻設計師以優雅的白色基底,搭配粉紫色的局部點綴,再透過浪漫圖騰的線板設計,讓視覺聚焦在電視主牆,化解格局深度不夠造成的視覺偏狹感。

topic02_227_05.jpg

▲柔美的古典線條,呈現小女孩的浪漫情懷。

topic02_227_06.jpg

▲打通女孩房之間的通道,透過各自房內的隱藏門扇,規劃讓兩姊妹共用的衛浴空間。

 

《私人空間》04男孩房

相較於女孩房的粉嫩色調,男孩房選擇以個性化的藍色及簡化後的古典線條,搭配櫃體的秋香木皮運用,提升空間奢華度,呈現整體的尊榮質感。

topic02_227_07.jpg

▲藉由沉穩藍調,呈現男孩房的尊貴氣質。

topic02_227_08.jpg

▲專屬男孩房的衛浴空間,利用圓拱天花造型,包覆原有的管線外露,拉高視覺效果。

 

[影片]客製化個性色彩 創造主題風情
 

 

【延伸閱讀】

空間風格大風吹!一次擁有最夯4款有型設計

掌握4重點反轉!「深就是暗」的刻版迷思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2 2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