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狙擊者」現身!中華職棒史上最會打旅外歸國投手的打者!

記者: DailyView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旅外狙擊者」現身!中華職棒史上最會打旅外歸國投手的打者!

47497Images Source: cpblonline 、 chinatimes

旅外歸國的投手們小心了! 
身為一個運動員,夢想登上世界上最頂級的舞台,絕對是畢生最大的志願!而台灣許多優秀的棒球選手,也都趁著年輕充滿理想之際,前往世界上更高的殿堂挑戰自我。
而這些前往美國大聯盟或日本職棒的旅外好手,受到國外聯盟更高強度的洗禮,戰力更是令人期待!因此當這些旅外的球員選擇「回娘家」加入中華職棒時,經常掀起一番搶人大戰,選秀順位往往名列前茅!
不過咱們也別妄自菲薄,喝過洋墨水不一定比較厲害!中華職棒有一批本土球員,遇到這種「旅外歸國」的投手們,反而打得更好更兇,表現絲毫不畏懼,我們稱之為「旅外狙擊者」!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哪些本土巨砲專門狙擊這些旅外歸國的投手們!

「旅外歸國投手」點點名! 
而要找出這些「旅外狙擊者」之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得先替各位找出誰才是「旅外歸國」的投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藉由中華職棒的資料庫,從職棒元年至今的所有球員登錄名單中,先將守備位置登錄為投手的球員挑出,在從其中篩選出「曾經具有加入國外職棒參賽之經驗並且已歸國加入中華職棒」的投手,得到了本次主題的關鍵名單:旅外歸國投手名冊!
而從曾赴日本加入中日龍隊的「旅外初代」陳義信,一直到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威霸四方的郭泓志,以及現在中職各隊的王牌主力「火球仁」羅嘉仁、「小飛刀」陳鴻文等等,都在這次的旅外歸國投手名單之中!究竟這些投手會被哪位本土打者「巨砲伺候」呢?嘿嘿!一起往下看吧!

「旅外狙擊手」現身!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藉由中華職棒的資料庫,統計從職棒元年到26年的所有比賽數據,將所有曾經旅外後歸國的投手特別挑出,再去計算所有登錄過的打者對決這些投手的打擊紀錄,最後得到每一位打擊者對決旅外投手的「平均打擊率」
不過要獲得「旅外狙擊者」的名號可沒有這麼簡單,如果只是偶一為之表現出色,怎麼能夠服人服眾呢!所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再替各位多加了一個審核標準:就是對上旅外歸國投手的總打席,至少要一百打席以上!只有對決如此多次,仍然能夠一貫保持兇猛火力,才是真正夠格的「旅外殺手」!

旅外狙擊者代表:林益全 
對決旅外投手之平均打擊率:0.358
生涯平均打擊率:0.350
其實要說林益全是旅外殺手,實在是有點沒道理,因為林益全不管對到哪一種投手,表現起來都像是殺手啊啊啊!
中職生涯拿過全壘打王、打點王、安打王、打擊王、MVP,所有能跟打擊有關的個人獎項都拿完了,目前也是全亞洲職棒圈中最快完成千安的打者,面對這種巨砲型的怪物打者,就算是旅外歸國的投手也沒輒吧!

旅外狙擊者代表:陳冠任 
對決旅外投手之平均打擊率:0.358
生涯平均打擊率:0.331
中華職棒有名的巨砲「小飛機」陳冠任,從兄弟象打到Lamigo,在兩隊的打擊火力都表現不凡,在新人年球季就以0.349的打擊率奪下打擊王,其攻擊火力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誰又知道,生涯平均打擊率在0.331的陳冠任,對決所有旅外歸國的投手時,平均打擊率竟然是更高的0.352!乖乖不得了,旅外狙擊者的稱號可是當之無愧!

旅外狙擊者代表:林明憲 
對決旅外投手之平均打擊率:0.367
生涯平均打擊率:0.275
冠軍絕對跌破大家的眼鏡!目前已經退役擔任教練、二代象的重要拼圖林明憲,生涯打擊率不過0.275(其實已經很高了啦XD),但是對決旅外投手的平均打擊率竟然高達0.367!成為了「旅外狙擊者」的黃金代表!
職棒生涯多次擔任開路先鋒的林明憲,其實球員時期的打擊能力就不錯,靠著選球與速度,更是屢屢擊出三壘安打,沒想到林明憲打起旅外歸國的投手還特別順手,技壓許多本土巨砲,成為了另類的「王牌狙擊者」!

「電火球」真的很能打! 
林明憲生涯對決過的旅外歸國投手總共有九位,分別是吳偲佑、林恩宇、余文彬、黃俊中、曹竣揚、郭李建夫、郭源治、林英傑與張誌家。
特別觀察這些旅外歸國投手與林明憲之間的對決,發現林明憲打吳偲佑打得最順手,其次則是林恩宇和余文彬。不過生涯對決張誌家兩個打席,卻沒有打出過安打,生涯對戰打擊率因而掛蛋。
不過只有對決過兩個打席,實在說不得準,看看林明憲面對對戰打席次數最多次的郭李建夫,兩人生涯總共對決過49個打席,而林明憲仍然能保有0.372的瘋狂打擊率,「奧運銀腕」也不得不敬畏林明憲三分,林明憲不愧是正港ㄟ「旅外狙擊者」!

瞧完了各個打者對決旅外歸國投手的成績之後,接下來就要看整個球隊的打擊火力,是不是真的專剋旅外歸國的投手啦!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旅外狙擊者」現身!中華職棒史上最會打旅外歸國投手的打者!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47498

旅外歸國投手生涯對決總打席前十名

47499

旅外殺手平均打擊率排行榜

47500

林明憲對決旅外歸國投手平均打擊率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4 16: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