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配色法,打造歐美影集的鄉村風夢幻場景?小編超愛第3種配色的啦!│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5種配色法,打造歐美影集的鄉村風夢幻場景?小編超愛第3種配色的啦!│幸福空間

topic01_386_08.jpg

圖片提供 | 采荷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虹牌油漆

71252

歐美的影集電影裡,常出現帶著慵懶靜謐,卻又雅緻清新的鄉村風格家居,總會不由自主地被吸引,目不轉睛觀察搭配技巧,除了在建材上多選擇實木、石頭、磚牆、棉麻、印花布…等,結合壁面色彩的營造,更能展現放鬆休閒、夢幻浪漫、清新古典等不同面向的美式、英式、南歐鄉村風。利用水性黑板漆可輕鬆創造個人風格,不論是大空間或小區域都可將黑板作為主牆或個性牆面,變成創意發揮的天地,水性無毒配方,塗在兒童遊戲室也可以放心。一般牆面上塗水泥漆或乳膠漆,透過電腦調色改變居家氣氛,有千種以上的顏色,提供小朋友盡情發揮創意的天地。

topic01_386_02.jpg

 

Color 1:白色+大地色

白色和大地色可以說是鄉村風最經典的顏色,也是最百搭不易出錯的顏色,以白色為基調,賦予空間寧靜與清新氛圍,或是以象牙白呈現溫暖的感覺,再結合白色文化石牆面,帶出粗獷感,立現北歐風格,抑或是搭配雕花線板營造古典優雅的氣質,簡約而明亮的視感,也能讓空間顯得更通透寬敞。

topic01_386_03.jpg

topic01_386_04.jpg

 

Color 2:粉橘色

清爽的粉橘色能讓空間頓時變得活潑起來,具有溫暖和溫馨的情調,運用在全家人一起用餐的餐廳區域最適合不過,配合原木色的餐桌椅,和白色線板餐邊櫃,以及細膩的軟件擺設,都讓居家空間充滿故事性與感情,呈現出美式的鄉村居家空間。

topic01_386_05.jpg

topic01_386_06.jpg

 

Color 3:Tiffany藍+水藍色

如湖水般寧靜的藍色,呈現安穩與和諧的療癒感受,浪漫的Tiffany藍能明顯扭轉空間調性並提升設計質感,水藍色與白色的結合,可搭接出地中海的藍白風情。將Tiffany藍運用在主臥房中,反而擁有細膩質感,再安排灰色系古典床組,加添些許氣質概念,窗邊安排臥榻,讓房間活潑一些,選擇了柔和的白底藍色小花窗簾點綴,以細膩手法營造出美式與法式的混搭美學。

topic01_386_07.jpg

topic01_386_08.jpg

topic01_386_09.jpg

 

Color 4:鵝黃色

溫潤質感是呈現鄉村風的元素之一,而中性的鵝黃色,不論何種場域都能恰如其分做搭配和運用。壁面大面積覆以鵝黃色,除了體現自然的溫潤感外,結合愜意的空間配置,鋪陳出恬靜的歐式鄉村風韻,讓人聯想到南法小鎮普羅旺斯的與世無爭的恬淡。

topic01_386_10.jpg

 

Color 5:黃色×粉紅×橘色

除了常見的美式、英式與南歐鄉村風,隨著各地的氣候、取材與人文差異,因國度可細分出熱情繽紛的西班牙、金黃色調的義大利。透過大面積的溫暖色系規劃,與飽和跳色的對比設計,將高緯度國家因日照短,而以繽紛配色營造溫馨居家氛圍的手法呈現出來,例如自然界的綠色和橙色有豐收、滿足的感受,打造獨一無二的歐式鄉村渡假宅邸。

topic01_386_11.jpg 

topic01_386_12.jpg

 

topic01_386_13.jpg
虹牌水性黑板漆

採用無毒水性配方,即由特殊水性高性能樹脂,搭配品質優良的高硬度剛玉粉末及顏填料精製而成。可創造出堅硬的漆膜,書寫感覺滑順,搭配市面上的無灰粉筆,為室內環境創造隨性風格,適合想走工業風、藝術風或是家有幼兒的朋友!更棒的是,虹牌水性黑板漆有多種色彩,可以自由搭配居家空間,挑選適合的色系使用。

 

?文章內空間案例圖片的顏色漆料皆為情境示意用,選色請至全台彩虹屋經銷商門市挑選色卡,並依現場油漆顏色為準。

 

【延伸閱讀】

繞著地球跑~掌握經典元素,無國界鄉村風大揭密

牆面玩設計~打造特調鄉村風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