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減肥不稀奇, 1天改吃滿六餐竟可掉肉20斤,你一定要試試!

記者: Lance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少吃減肥不稀奇, 1天改吃滿六餐竟可掉肉20斤,你一定要試試!

81684

 

「少量多餐」是一種有效的飲食減肥小竅門,將食物分成多次進食,每次吃的食物變少,有利於減肥。那麼每天分多少餐進食?下面,一起看看少吃多餐的進食時間表吧,掌握少吃多餐減肥法,讓你輕鬆掉肉20斤。

 

7:00-9:00 早餐時間(第1餐)

早餐是一天營養的開始,一定要吃,雖然現代人有些是不吃早餐只喝一杯咖啡,但這是不對的,不一定要吃得飽飽,但早餐就得吃營養,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

推薦食譜:蔬果早餐

材料:煎蛋三明治、蔬菜水果汁

做法:不放油,用不沾鍋煎蛋,然後再取1~2片全麥切片麵包,可以按照個人口味加火腿,生菜和脫脂沙拉醬,再用時令水果調一杯果汁。

 

10:30 小零食充飢(第2餐)

到了這個點,人就開始感覺到些許飢餓感, 這時,你不用刻意去忍耐飢餓,可以吃一些飽腹低熱量的零食來充飢。

推薦零食:全麥餅乾、酸奶、低脂奶或蘋果

Ps:有些人會想說十點半了再忍一下就吃午餐了,但你若忍下來中午時更餓,

可能會不知不覺吃更多喔!

 

中午12:00午餐時間(第3餐)

正午的這一餐非常關鍵,這是一日的中間時刻,你一定要在這一餐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為下午的工作儲備能量。

推薦食譜:豬肉蘿蔔湯

材料:青菜、紅蘿蔔、蜜棗、瘦肉、陳皮

做法: 將陳皮加水放入鍋內,旺火燒滾,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在鍋滾後改用小火慢煮約三小時即可。

(所以中午就是「喝湯」而已)

 

下午15:30午茶(第4餐)

下午的工作往往比早上更艱難,因為身體在此時處於比較疲憊的狀態,設置下午茶主要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減少晚餐的進食量避免發胖。所以下午茶應該選擇比較清淡的食物,以蔬果為主。
推薦食譜:黑咖啡+香蕉/蘋果/奇異果

 

18:00-20:00晚餐時間(第5餐)

晚餐是一天正餐中的最後一餐,應該一切從簡,古人亦有「過午不食」之說,不過對我們現代人而言較不可能。

下班之後幾乎沒有更大的能量要消耗,如果晚餐吃得太多就會造成熱量超標。因此晚餐需備齊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少量脂肪的食物。

推薦食譜:雞肉沙拉+酸奶

材料:雞胸肉,火腿,胡蘿蔔,各類蔬菜,鹽,料酒,胡椒粉,香油,生抽,甜味沙拉醬。

做法:

1.除雞肉外,所有食材洗淨切片,並調上鹽油、料酒。

2.取一小塊攪拌好的雞肉茸,在表面裹一層麵包糠。將處理好的雞塊放入平底鍋中,用炒菜量的油小火略煎就可以了。

3.再將蔬菜跟雞塊一起裝盤,吃的時候沾甜味沙拉醬一同食用。

 

21:00-次日6:00熬夜吃法(第6餐)

熬夜工作是現代無法避免的現象,但真的也不建議夜間進食,但是確實有需要熬夜,需要進食補充能量,那麼要盡量少吃,不然,第二天醒來,你會被自己浮腫的樣子嚇到的。
推薦食物:牛奶、全麥食品、酸奶或水果。(泡麵、雞排不宜喔)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少量多餐減肥法,按照這方法來做減肥,輕鬆掉肉20斤不是問題。但要注意的是,想要成功減重,關鍵在於持之以恆喔!

 

《延伸閱讀》

 

夏季常吃5種食物可以瘦腿(也教你DIY) 
 

檸檬水每日喝,會........!

 

夏日養顏消火最佳飲品:「蜂蜜漬檸檬片」無私教學大公開!

 

“無須”瘋狂節食或運動!每日5分鐘塑造纖瘦玲瓏體型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30 17: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