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富就會變有錢嗎?│理財周刊

記者: 理財周刊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仇富就會變有錢嗎?│理財周刊

76488

撰文.洪寶山

身為台灣人,我非常熱愛這塊土地,因為在這裡,我創造了我的事業,我也感恩台灣的人民,是這些可愛的台灣人讓我有機會創業成功。當年,一個人、一卡皮箱,憑著一股傻勁、熱情,甚至可說是厚臉皮地跑天下,見外國客戶、接訂單,到現在才有個小小的事業版圖,感恩台灣的人事物成就了我。

但近幾年來,有股「仇富反商」的氣氛讓我深覺這些成就好似成了罪惡,讓我心裡很不舒服。每個白手起家的老闆都是從零開始,過五關斬六將,面對層層困境,一個一個去克服、突破,才能生存下來。他們能夠成功,都是靠奮鬥而來,雖不是九死一生,也絕非無中生有。馬雲曾說:成功人的兩會是「開會」、「培訓會」;奮鬥人的兩會是「必須會」、「一定得會」。說得非常貼切。富貴是險中求,你的冒險才會值得,沒有一個創業家的成功是憑空掉下來的。

身為老闆,在創業路上必須有貴人相助,這些貴人是客戶、是員工,沒有客戶沒有收入,沒有員工就沒有產出。所以身為老闆,要懂得與員工分享,有賺錢就大家分,一路以來我也一直秉持這樣的理念,讓員工可以樂在工作。但這幾年來,面對經濟衰退,經營實屬不易,低薪現象不是老闆樂見的,是整個環境造就而成。

台灣應該往「均富」的方向走,而不是把有錢人拉下來一起「均貧」。例如打房,用各種稅制把房價打下來,年輕人就買得起房嗎?並不是如此。政府應該從制度面去改善,例如健全租屋市場、提供社會住宅,讓住者有其屋,要達此目的,並非一定要把房價打下來。

創業維艱,守成不易。經歷數十年努力,相信每個創業者都對自己的事業經營戰戰兢兢。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越有錢的人,為了保持不墜,勢必窮其一生來保護他們的財富。我們要追求的應該是富者可以越富,而貧者也可變富的均富社會,所以不要用「貧富差距」來造成「仇富反商」,抹煞企業家的努力。

只有大家攜手一起努力,突破現狀,你我未來才會更好。

※理財周刊777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利空淬煉 明星股表現更佳亮麗
◎發行人語>仇富就會變有錢嗎?
◎理財我最大>劉秀枝:不想失智?預防是最好的治療!
◎基金風向球>滬深救市急如令 歐洲高股息股潛力大火牆
◎產業追蹤>中國智慧型手機 成長有瓶頸
◎產業追蹤>鴻海投資印度 郭台銘圖的是什麼?
◎解碼房市>房市走空5大警訊 建商降價求脫手
◎錢進房市>房產投資!有哪四大基本原則?
◎房地產會客室>審思10大原則 跳脫樣品屋的誘惑
◎吳金潮多空大師>希債陸股黑天鵝 周選價差破紀錄
◎李永年獅公開講>草螟仔弄雞公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7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6 1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