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後,太陽即將休眠,地球(2030年)將近入「小冰河期」?

記者: Lance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15年後,太陽即將休眠,地球(2030年)將近入「小冰河期」?

81465

 

相信大家應該都看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吧,這是一部美國科幻災難片,描述全球暖化和全球寒冷化後造成的一個新的冰原歷險記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有如世界末日,人間滅絕,但不要認為這只是一部科幻電影不可能成真,有科學家認為這個「明天過後」是有可能發生的。(希望不要發生啊!)

81466

科學家警告並預言在2030年至2040年間(即15年後),太陽活動會減少六成,導致太陽「休眠」,太陽進入休眠也不完全代表失去了太陽光 而是太陽活動微弱,太陽對地球輻射會大幅度減少,這種現象在公元1646至1715年間曾出現過,當時1645~1715年就是太陽活動極小期(持續時間長達70年),被稱為「蒙德極小期」,當時中國正好是明末清初,我國也有記載顯示,當時不光河北,連上海、江蘇、福建、廣東等地都狂降暴雪或湖面結冰,可見其冷度,明末清初的幾本書《閱世編》、《庸閒齋筆記》,以及《明史·五行志》、《清史稿·災異志》等等文獻中都提到了這種奇特氣象。

若太陽真的進入休眠了那麼我們地球(2030年)將近入「小冰河期」(little ice age),則全球立即面臨極端的酷寒氣候,會像數百年前那樣嗎?

目前還不能得出結論,還有待進一步觀察,「這種觀點是少數科學家的觀點」,不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因為宇宙的變化與奧妙我們地球人尚無法完全掌握,

那如果冰河時期再次降臨,人類能夠安然度過嗎?或許15年後地球的科技又更進步,也或許與外星人能溝通上了能求得協助(小編的幻想)… 

81467

 

▼太陽進入休眠的說明影片

 

▼明天過後電影震撼畫面

 

 

 

《推薦閱讀》

 

酒店小姐一天的作息,令人好奇!都怎麼過的?

夏季常吃5種食物可以瘦腿(也教你DIY) 

LNIE群組別亂邀,小心邀到「翻群機器人」!

檸檬水每日喝,會「胃潰瘍」!

用丹田唱歌就是肚子要用力?(破解謎思)

在白線上停車為何被開罰單?其實有原因的!

三個豐胸的瑜伽動作,效果極佳!

最強電話反查工具,全自動替你辨識誰打的電話與簡訊!

毛小孩罹癌其實可以不用動刀減少開刀風險!

想要6塊腹肌嗎?這樣練就有!(保證一個月長六塊)

「腎」為男人之根,腎有多強,你...就有多強!

三個豐胸的瑜伽動作,效果極佳!

你的男友下列特徵之一,不用 懷疑,「媽寶」無誤!

常覺得排便不順?一就醫竟是大腸癌

婚禮歌曲怎麼挑?有哪些禁忌嗎?

15年後,太陽即將休眠,地球(2030年)將近入「小冰河期」?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8 16: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