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預防毛小孩中暑十大妙招!

記者: DailyView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熱翻天~預防毛小孩中暑十大妙招!

47370Images Source: acsevents

守護毛小孩一起安全度夏~

暑假才剛開始不久,氣溫就不斷攀升,狗爸狗媽們是否注意到毛小孩最近總是食慾不振,懶洋洋地活動力大不如之前?

台灣的夏日往往超過30℃以上,對長了滿身厚重披毛的寵物來說簡直是種酷刑,一個不留神或許就會造成狗狗中暑熱衰竭,若沒注意可會導致毛小孩有生命危險,對其健康危害極大!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了廣大網友、鄉民分享的寵物抗暑妙招,讓我們一起守護毛小孩,開開心心安全度過這個夏季吧!

十、舔冰塊

咦?狗狗能舔冰塊喝冰水?不會拉肚子嗎?

在高溫的夏天裡,提供適量冰塊放在毛小孩喝水的碗裡,當作毛寶貝的小點心,可幫助狗狗消體內的暑氣;另外,甚至可以為牠們特製水果口味的專屬冰塊點心,在炎熱夏季食慾不振之時,給牠們有另外一種選擇,提升食慾。

冰塊更是有一妙用,如果狗狗身體有些過熱,將冰敷袋放在他們頭上可以幫助調節體溫,降低溫度!但另外要注意的是,遇到狼吞虎嚥的孩子,吃冰確實有可能造成牙齒損傷或嗆到卡在喉嚨!因此毛爸、毛媽在給冰塊小點時可要少量喔!

九、冷凍礦泉水罐

妙哉!妙哉!此招小編認為鄉民網友真是太厲害!太有創意!且環保又安全!

平時,毛爸毛媽外出工作賺錢讓毛小孩過上更好的生活,只能將其獨自留在家中。除了要預防狗狗不會因為無聊在家胡作非為、調皮搗蛋之外,更要確保所待地方符合陰涼、通風、有遮蔽物不至於過悶熱造成中暑的環境。

但日正當中,氣溫飆升將近40℃,屋內溫度依然不斷爬升,讓人感覺悶熱又難耐該怎麼辦?!此時,將一大瓶冰凍水罐放置在狗狗喜歡的休息之處,自然而然就成為牠們的「避暑勝地」囉!

八、各式涼墊

現在市面上,提供給毛小孩的涼夏商品推陳出新,涼墊的選擇更是各式各樣、五花八門;不管是冷凝墊、水涼墊、金屬涼墊或涼席,只要能為自己的孩子打造一只舒適涼爽的環境,毛爸毛媽下手絕不手軟!

一般來說,各種涼墊皆有其優劣評估,因此小編建議,下手前還是先多方比較、研究一下。因為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或許拿來當玩具咬個稀巴爛;或許拿來當尿墊攻佔地盤;若說乾脆躺在地板上,無視父母愛心的也是有呢!

七、吃西瓜

「西瓜」不只是人類愛吃的清涼水果,對狗狗而言簡直就像天堂掉下來的美食啊!

西瓜堪稱夏季的最佳水果,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但因含糖量頗高,所以準備給毛小孩享用時是有撇步的!

大多建議只取白紅相間靠皮處甜度不太高的部分,將其切小塊給毛小孩享用,中心帶籽甜份高的部位就儘量避免囉!看著毛小孩一口接著一口好不快樂!當然,所有的食物都要適量,過量可就不行!

六、吹電風扇

你家的毛小孩是否也會霸佔在電風扇前不肯離開的經驗呢?

平時,家中至少要留一兩扇陽光不會直射的門窗開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外,夏日也建議在毛小孩常待的空間開啟電扇,會有助於通風,也不致於像開冷氣電量使用過大。

但因近年全球暖化加劇,每年的夏天氣溫越來越高,因此今年夏天若是將狗狗獨自放在家中,一定要特別留心室內溫度變化。建議出門前可先定時電扇或冷氣一段時間唷!

五、剪毛、剃毛

夏天要不要幫狗狗剪毛、剃毛,正反兩面的聲音都有。反派說法是因毛小孩身上並無汗腺,主要是靠伸出舌頭哈氣降溫;毛髮又有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蚊蟲咬傷等功效,因此並不建議一到夏天就將狗狗身上的毛剃光光。

另一派說法則是因毛髮有保暖作用,天氣炎熱無需保溫,因台灣夏季濕熱,剃毛後較透氣,可降低皮膚病如濕疹、黴菌感染等問題的機率,也能隨時檢視毛小孩的肌膚問題,毛短容易抓到狗蝨、跳蚤等兇手。因此兩派說法並都無錯!

小編經驗,天熱將毛小孩毛剪短,減少洗澡後吹風機的時間的確也是不錯,看狗狗們快樂清爽跑跳!但提醒,夏日紫外線強烈,剃毛也要留幾分長度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皮膚反而造成傷害唷!

四、去海邊看比基尼辣妹?

守護毛小孩安全度夏一定要知道的方法,全文詳見...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3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