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危機入市?你有「三新」嗎?│理財周刊 

記者: 理財周刊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想要危機入市?你有「三新」嗎?│理財周刊 

76484

文.洪寶山

七月八日對投資朋友來說,是恐怖的一天,不但港股單日重挫一千多點,陸股下跌兩百多點,台股也跌破九千點,創下四年來單日最大跌點。很多投資朋友可能要問:發生什麼事了?股災來了嗎?

近日對台股來說的確是內憂外患,不但希臘債務問題持續歹戲拖棚,沒有結局;中國連續降準跟降息後,股市卻是不斷下挫;而台灣的六月出口年衰退13.9%,是近六年來單月最大減幅,總計上半年出口衰退7.1%,今年GDP成長率恐怕面臨下修。

海水退去,才知道誰在裸泳;股市下挫,才知道誰是真正的投資專家。這些國內外不確定因素正是全球財富重新分配的大好機會。亂世出英雄,股市也是如此,只有在劇烈的震盪下,才能激盪出極佳的投資契機。

不過,不是一下跌就進場,小心掉下的是刀子而不是黃金;想要危機入市,必須要有新觀念、新平台,以及新的理財投資商品,才能真正掌握獲利,把錢賺進自己口袋。

要有什麼新觀念?過去曾有一本非常暢銷的理財書,告訴大家股票是「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如果你抱持這樣的觀念買股,會是什麼結局?幾個股王沉淪的故事應該就夠悲慘了,更遑論那些下市的公司。

這是一個快速變動的時代,今日的新技術很可能明日就被淘汰;不能與時俱進的公司就沒有競爭力,它的股票價值很快就會消失,所以請不要再相信「長期持有」這樣過時的觀念。理財投資的資訊要時時更新,隨時調整投資內容,才不會落得只是一時的紙上富貴。

再來就是新平台,網路發達後,投資不再侷限國內,你可以投資全世界,參與新興國家的大幅成長,也可以分享成熟國家的穩健獲利,進可攻退可守,布局多元的投資機會。

最後就是新的理財投資商品,金融商品推陳出新,不只是大家熟悉的股票和基金,如果你放眼全世界,會發現更多獲利的好機會。

還是一句老話:機會來了,你在哪裡?只有做好準備,才能揚帆出海!

※理財周刊77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熱錢來襲!21檔炎夏爆商機
◎發行人語>想要危機入市?你有「三新」嗎?
◎理財我最大>股神巴菲特雪球股投資法 溫國信年年穩賺15%
◎基金風向球>東西兩震!希臘倒債VS陸股強撐
◎房地產會客室>小坪數大空間!建商沒說「夾層屋」的十大疑慮
◎解碼房市>爹不庝、娘不愛!商辦行情吹寒風
◎蘋概展望>蘋概股重頭戲 第三季新機出籠
◎產業追蹤>鴻海60萬大軍 亞太電信用戶數不增反減?
◎李永年獅公開講>精衛填海
◎吳金潮多空大師>以小搏大真神奇 周二周三倍數高
◎謝文恩未來事件簿>9108收不上 賣壓恐出籠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76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9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