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賴以威

記者: 賴以威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葡萄◎賴以威

「一直以來,我只摘沒有受傷的成熟葡萄。這樣算起來,就算寫的全部都是事實,但到頭來還是不完整。如果不把每一分每一秒毫不遺漏地寫下來,結果還是假的。也許我現在做的,就是從完整的現實中摘取幾串,把假的留給明天」

—— 依然是吉田修一《被取消的城市導覽》。

這段話是主角寫小說時的感嘆。

我們在臉書上也是這樣,摘取著有趣的、想和人分享的那串成熟葡萄。把尷尬的,不想說出來的埋藏在看不見之處。

39252

圖:資料圖庫

繼續延伸下去,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這樣。好比第一次約會、面試,拋出些話題,像試吃般地讓對方先品嘗看看。再根據線索,仔細挑選內容,在對方心中拼湊出一個理想的自己。

我不認為這是說謊,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公開、不公開自己的某一部分。只是,那終究也不是全部的我們罷了。

也因此,遇見一位能接受自己全部的人,是多麼彌足珍貴的一件事。

本文出處:請按此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前往作者臉書留言給予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weilai0924 賴以威

賴以威

數學專欄作家,任職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曾於德國、香港、 日本、美國外派研究。喜歡將理工的訓練應用來觀察生活,希望能透過寫作推廣「數學感」。目前在聯合報、國語日報與世界周刊連載專欄;文章亦散見於泛科學 (Pansci)、CAREhER、有物報告、今周刊等電子媒體;出版作品包括散文集《再見,爸爸》、合著《葉丙成的機率驚豔》、譯有科幻小說《平面國》。 最愛的名言是 : "If people do not believe that mathematics is simple, it is only because they do not realize how complicated life is." 在臉書上追蹤作者的更多動態: 賴以威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