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溫暖der~不到16坪!!完成小夫妻的個性輕暖宅....│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好溫暖der~不到16坪!!完成小夫妻的個性輕暖宅....│幸福空間

71047

陽光映入,洗去文化石牆的粗獷不羈,柔和光氛裡蔓延出一份暖意,簡潔卻可看出年輕個性,在一片舒適、明亮的小家風景裡,實現了夫妻兩人對新房的夢想。

屋主並無明確的風格偏好,但位於捷運站、漢神巨蛋附近的新建案,室內坪數較為狹窄,因此除了全權交由存果空間設計主導美感,也期望能妥善規劃格局和實用機能,創造出簡約而舒適的生活質感。黃子綺設計師減少各式區劃元素,包含使用無限延伸木地板,減少地面存在的分割線,自然使空間更寬敞開闊。入口開門看見後門的風水忌諱,亦採用兩片可隱藏的活動屏風化解,並同時考慮屋主有許多電器產品,於一旁增設電器高櫃,提升實質收納效益。

未達十六坪的本案,另一缺點是無法放入餐桌,黃子綺設計師因而在書房設置活動桌,一旦有多位訪客只要將桌子移動靠窗,搭配木質矮櫃可坐四到五人,同樣能輕鬆享受日光下的休閒餐會。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16坪
?房屋位置:高雄市 三民區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小坪數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書房、臥室×2、衛浴
?主要建材:文化石、無限延伸木地板、特殊造型漆、鐵網、鋼琴烤漆面板

71048
 
客廳
 
由於室內坪數並不充裕,因此採用開放式整合手法,延伸光線與空間感。
 
71049
 
客廳
 
特殊處理的牆壁及文化石,刻意以不貼滿的方式,呈現出更具創意的率性味。
 
71047
 
沙發背牆
 
溫暖陽光灑落,洗去文化石材質給人的粗獷印象,個性卻又不失柔和的質感,成為空間裡的一大焦點。
 
71051
 
書桌
 
可彈性移動的書桌,亦是多人來訪時的餐廳空間,帶給生活更大的便利性。
 
71052
 
公共空間
 
文化石及木紋為空間注入休閒情調,搭配造型簡單的沙發與茶几,創造純粹、自在的生活氛圍。
 
71053
 
木地板
 
室內特別選用無限延伸木地板,減少視覺上有過多分割線,讓空間感自然延伸,變得更寬敞舒適。
 
71054
 
活動式屏風
 
由於空間不大,因此捨棄影響空間感的固定式屏風,黃子綺設計師轉而利用兩片活動式屏風,修飾開門看見後門的風水忌諱,其中一片還可當作外出整裝的穿衣鏡,具備更多實用性。
 
71055
 
書櫃
 
利用窗邊規劃一塊舒適的閱讀空間,並以書桌及書櫃作區域界定,不阻斷光線與空間感,進而達到放大與空間串連效果。
 
71056
 
書房兼餐桌
 
當有多位朋友來訪,將書桌移動到靠近窗邊的位置,配合矮櫃可坐四到五人,非常適合下午茶、午晚餐的悠閒時光。
 
71057
 
主臥床
 
存果空間設計利用上掀收納矮櫃避開床頭壓樑,同時也可增加收納量。
 
71058
 
收納櫃
 
衣櫃結合展示櫃的設計,兼顧視覺美感與實用機能。
 
71059
 
客房
 
簡約清爽的空間,預留作為客房以及未來改造的彈性。
 

【延伸閱讀】

※ 只要用對60萬! 3房1廳也能耍性格

※ 專屬摩登女郎~18坪精緻唯美小豪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5-06-30 16: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