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為什麼我們不要說別人壞話!

記者: QueenaLai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人在異鄉,為什麼我們不要說別人壞話!

來參加過我澳洲打工旅遊分享會的冰友,應該都有聽過我提醒大家不要花時間在背後道人長短類似的話。雖然我身為台灣人,但是說真格的,大部分台灣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愛說別人壞話跟搞小團體,如果別人不跟著相挺,還會變成被說壞話的對象,這是我在國外時沒看過發生在其他國家人身上,所以在國外打工旅行時,常常覺得跟外國人相處會比較輕鬆自在。

36518

在澳洲打工時的上班時間很規律,每天如果工作八小時正常上下班,下班後回到家還有好多空閒時間,除了洗澡、煮晚餐、準備隔天便當等例行事務,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作其他事,常常我們還會跟室友聊天、玩遊戲,或自己上網、看影集電影。

 

我看到很多台灣背包客,因為正事作完後的空閒時間太多,就開始閒聊週遭人的八卦壞話,結果搞得已經很小的台灣背包客圈雞飛狗跳,因為那些八卦或壞話總是會藉第三者的嘴傳到當事人耳中,姑且不論那些負面言論是否正確,反正事實如何都是日久見人心,總有些很愛說長道短的人,最後還搞到自己都臭名了。

 

就曾經有香港、日本、韓國背包客問我,為什麼台灣背包客都很愛在背後講其他台灣背包客的壞話,他們其實很不欣賞,而且對他們來說,聽到那些壞話,並不會讓他 們改變對被說壞話的人的觀點,他們會自己去跟對方相處來評斷,而且不管聽到什麼壞話,他們還是只想站在中間,不想選邊站或搞小團體。

 

我看到韓國朋友,他們只要聽到對方也是韓國人,立刻就開始稱兄道弟互相照顧,即便再怎麼不喜歡住同個露營車的韓國朋友,也絕對不正面排擠對方,頂多私下小抱怨,但絕對不到說壞話的程度,往後吃飯時或出去玩時還是會問對方,當事人應該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哪些行為讓其他同伴感到不滿不開心。但這種狀況如果發生在台灣圈,惹到人的當事人除了被背後說壞話之外,有些激烈的不滿者肯定還會開始離間搞小團體,硬要朋友跟自己站同邊,讓自己討厭的人被孤立,搞得當事人很淒慘,週遭的人也很尷尬。

 

我看過一個人緣很好的台灣女生,默默觀察發現,原來不管任何人跟她說其他人的壞話,她都只是聽聽,不會把話傳給第三人或當事人,重點是她也不會跟著附和說人 壞話,她總是在對方講壞話時,用正面體諒人的說法去回覆對方,例如對方跟她說誰很機車,她就會回說可能對方剛好怎樣怎樣,或是對方這樣可能也是有自己的想 法,完全站在體諒人的立場,說出正面的回話讓對方沒辦法藉力使力繼續無限綿延的說壞話,很聰明讓對方沒說幾句壞話就轉開話題!

 


如果你不花時間說別人壞話,你還有更多時間可以花來作提升自己的事情。例如念英文,可以多背幾個單字,或找外國朋友練會話,或看外國影集電影練聽力;例如檢討自己, 可以好好的檢討自己的過去,看自己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個性缺失;例如規畫未來,可以花些時間規畫未來的旅遊行程、自己人生計畫或未來的職涯規劃,把時間用來 增進自己,你會獲得更多。

 

如果你要去出國打工旅遊,一定聽說過韓國人有多團結,希望同是台灣人的大家在異鄉時,雖然工作競爭很激烈,雖然生活環境很惡劣,雖然有些人你看不順眼,但是畢竟我們都同是台灣人,如果大家可以主動作個溫暖善良的人,把善意的暖流傳給其他人,可能就會有更多人被影響,讓台灣人因為團結而變得更美好!

 

 

 

原文出處:
http://goo.gl/xNJCa2

 

【歡迎加入《Q娜小姐愛旅行粉絲團》 www.facebook.com/missQueenalovestraveling 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Q娜小姐個人介紹

 

 

 

 

 

 

 

個人網站:queenatravel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ssQueenalovestraveling
INSTAGRAM帳號:QUEENATRAVELS

去澳洲打工旅遊前,在知名公關集團、媒體及上市企業作行銷公關數年,曾是人生以工作為主的工作狂,到澳洲打工旅遊2年之後,學會慢活生活,變成熱愛自由跟享受生活的極度旅遊中毒者,為了兼顧旅行分享,開始以專案經理身分接案,不是跑出國旅行,就是在家接案或去校園企業演講,目前演講超過50場,多次接受媒體採訪及參加電視節目錄影。

6歲開始出國,嘗試過遊學、打工旅遊、背包旅遊、沙發旅遊、窮遊、一個人旅遊、公路旅遊、露營車旅遊、長途旅行、巡航旅行、說走就走旅遊、無計畫旅遊、家族旅遊、朋友旅遊、情侶旅遊、郵輪旅遊...等各種不同國際旅行方式,截至目前為止搭飛機超過100次,遊歷過美洲、歐洲、大洋洲、亞洲21個國家、拜訪超過100 個國際大城小鎮,出國旅遊次數每年不斷增加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