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和貓咪|《3喵1牛,爆笑日常/Linda貓記事》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新生兒和貓咪|《3喵1牛,爆笑日常/Linda貓記事》

41332新生兒和貓咪

很多人都覺得懷孕時或新生兒都不能接近貓咪,最好家中不要養寵物,這絕對是要針對每個人的不同情況,但絕對不是完全沒辦法相處的唷!

我在帶小牛回去之前當然也有過一些疑慮,因而詢問過婦產科醫師以及貓友「奶茶椰果」,畢竟她的兩個寶貝都已經很大了XD!他們都建議自然地與貓咪相處就可以 了,也不需要特別隔離。不管是三貓或小牛,都是我最重要的寶貝,我原本也就不打算要隔離他們。當小牛出生約一個禮拜後,我就帶回家就直接讓他們接觸了!

由於懷孕前、懷孕時,三貓一直都是跟我們睡在房間,剛開始三貓會對小牛保持距離遠遠地觀察,發現小牛沒有危險性後,就一個個主動去窩在嬰兒床上睡覺了XD! 因此小牛的成長階段幾乎都是跟貓睡在一起~直到小牛5、6個月大開始學翻身,又會亂抓東西後,三貓才又開始對小牛敬而遠之(以免尾巴被抓~哈!)

其實動物都是很有靈性的,他們知道什麼是小小孩,加上從小看著他長大,因此都對小牛特別包容。即使不小心被「攻擊」,也不會反擊去抓傷小牛,不是默默待在原地,就是轉移陣地到其他地方休息。

不過,就算寵物對小孩再怎麼包容,最好都還是在大人的視線下讓他們相處,因為小孩也有可能不懂得力道的拿捏,弄痛了毛小孩也說不定啊。

 

---本文摘自《3喵1牛,爆笑日常/Linda貓記事》一書,時報出版

41333
家有一貓,如有一寶;三喵一牛,胡搞瞎搞!

  生活之所以有滋有味,都是因為──
  毛小孩3喵+ 我小孩1牛=熱熱鬧鬧每一天!

精采試閱

◎ 前言 遇見生命中的他

◎ 懷孕也能養貓

◎ 新生兒和貓咪

◎ 【番外篇】抱抱分等級

 

41334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5: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