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臥榻好處多多~好客家庭標準配備!│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窗邊臥榻好處多多~好客家庭標準配備!│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文提供_頑渼空間設計當好客屋主遇上親朋好友來訪,沙發不夠坐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在相同的客廳坪數中,以臥榻取代一般的沙發或單椅,能讓室內座位數增加近一倍,而且完全依屋主需求訂製的臥榻,下方可以增加收納空間,甚至局部保留平檯,放花器、當茶几都很實用,真的擁有過才知道它的好!

優點一、多人來訪也不擔心座位不夠用

由於多了扶手與長寬限制,相同的空間放入沙發,不僅座位數稍微受限,視覺看起來還會比較擁擠。如果家人非常好客,選擇臥榻絕對不會令你失望,當親朋好友成群結隊而來,有了長椅形式的臥榻,就能讓主人輕鬆招待。

70733

▲相對來說,臥榻少了沙發扶手造型,且能夠完全符合牆面長度,提供了更多座位。

優點二、躺著與日光為伍

在窗台邊規劃臥榻,舒適的軟墊上灑滿陽光味,讓人一賴著就完全不想離開。若家中正好擁有無敵景觀,這裡更是成了欣賞風景的絕佳地點。

70734

▲柔軟椅墊加上抱枕,臥榻真的也能很舒適。

優點三、最實用的收納功能

別小看臥榻下的容量,其實真的能放入很多雜物,像是風扇、吸塵器與一般生活用品都能收納。如果規劃於書房內,只要設計時事先算好臥榻寬度,加寬版臥榻等於讓家裡多了一間靈活運用的客房,朋友要臨時留宿也十分方便。

70735

▲臥榻下的收納空間,是吸引許多人選擇它的原因。

優點四、尺寸與造型隨心所欲

臥榻的尺寸、造型都可以依照環境條件訂製,完全符合室內和屋主期待的長寬比例,相對來說也更能徹底運用到每個空間,並與室內整體風格完美搭配。

70736

▲不喜歡太單調、笨重的臥榻造型,也能改成簡約輕盈的樣式。

優點五、功能客製化混搭平檯多元利用

臥榻的變化性其實超乎許多人想像,不一定要全部當成座椅,不做滿、局部保留木作平檯,就可以當成茶几擺放任何物品。或者也可以全長都訂製坐墊,但中間結合活動式茶几,就能讓生活上的實用彈性再升級。

70737

▲保留部份平檯結合嵌入式椅墊,使用者想就近取放茶杯更輕鬆。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頑渼空間設計設計師:洪淑娜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0800-366-086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那一定不要錯過下面文章:

就愛窩家裡營造北歐小清新
喝再多也不怕胖!奶茶色美式鄉居~

【幸福空間】電視首播時間

週日 22: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週六24:00中視 (CH1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幸福空間》官方網站;《幸福空間》官方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4: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