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分享~~【地瓜蒸雞】美味試作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松露玫瑰分享~~【地瓜蒸雞】美味試作

食譜:《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第44頁。

材料2人份

雞肉、地瓜、胡蘿蔔、大蒜、洋蔥、青辣椒

醬料
醬油、胡椒、砂糖、蜂蜜、梅子汁、芝麻鹽、芝麻油、水


 

40840

(圖片截自松露玫瑰blog)

松露玫瑰分享~~【地瓜蒸雞】美味試作

夏季居遊時,出版社來邀為其即將出版的兩本食譜書寫推薦文,皆是以食材為主角,一為地瓜一為番茄;說實話,我很少寫推薦文,總覺得無法在短期內對一本完全不熟悉的書產生感情,再加上文采不夠,怕寫出貽笑大方的文字,因此能免則免,想要推辭之際,好奇地閱讀了出版社附上的電子檔,地瓜這本書內容多元,不僅詳細介紹地瓜的營養、優點(它是減重聖品)與各類烹調手法,還依不同需要設計菜單---可以一盤就吃飽的、可以幫餐桌加道菜的、漂亮的單品料理,以及小朋友喜愛的飲料及點心,圖片拍攝也很精美,看著看著就心動了。

其實,我這陣子正好在研究一些不常接觸的蔬果食材,例如秋葵、玉米筍、毛豆、青江菜以及地瓜,再加上這一兩年對韓系食譜書產生興趣,腦筋一轉,跟出版社建議讓我試作幾道喜歡的菜色,出版社也欣然接受,於是我為大家地瓜上菜。

第一道挑選的是地瓜蒸雞,雖說「蒸」我倒覺得比較像「醬煮」,不過我不太熟悉韓式烹飪用語,且讓我隨性玩吧!

 


【地瓜蒸雞】美味試作全文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257468


 

40841

史上最強超人氣地瓜料理完全收錄

 

★人氣部落客人妻的廚房」「歐巴桑的快樂廚房」、網路瘦身達人「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主廚推薦!

蒸雞、燉魚、蓋飯、焗烤、米蛋糕……你想都沒想過的地瓜料理這裡都有!

★最節省開支的美味選擇,在主婦煮夫與獨居小資間大受歡迎的黃金食材!

 

「地瓜都是澱粉熱量不是很高嗎?」

「地瓜除了蒸煮烤還有其他的料理方式嗎?」

「家裡那箱地瓜要如何在發芽前處理完呢?」

 

地瓜的味道甜美、清爽,是男女老少都喜歡的食材。地瓜具備高度飽足感,適合作為減肥聖品,並擁有豐富的醣分、維他命B群、胡蘿蔔素、鈣質、礦物質等,不僅可健胃整腸、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改善虛寒體質、增強免疫力,而豐富的維他命E更具備防止老化的效果。

 

本書專為重視健康且喜愛餐桌多些變化的你打造的創意養生食譜,為了完整呈現地瓜的自然風味,保持食物原有的營養,從主食、菜餚、單品料理到點心飲品,一次打造出對身體有益的各式菜色。也讓你身旁的小小地瓜來場華麗變身吧,輕鬆享受清爽無負擔且別具風味的地瓜料理。

 40842

本書獻給 

  1. 喜歡把根莖類食物當點心卻擔心因此吃不下主餐的你。
  2. 想吃得飽足又怕體重失衡的你。
  3. 喜歡吃出食材自然原始風味的你。
  4. 餐桌上與饞嘴時想多點變化的你。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3: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