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書訊《兒童近視控制專家告訴你:孩子可以不近視》

記者: 貓頭鷹出版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貓頭鷹書訊《兒童近視控制專家告訴你:孩子可以不近視》

享譽國際的「高雄長庚眼科系主任」吳佩昌醫師新書即將上市《兒童近視控制專家告訴你:孩子可以不近視》

台灣人的體質比西方人容易近視,且兒童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也是他們的兩倍,兒童一旦近視,每年平均會以100度高速增加,高中後才會漸緩,據統計現在全台高中、大學生的近視比例已經直逼90,稱近視王國也當之無愧了(哀傷)

市面上有許多關於近視的疑問,例如近視會遺傳嗎?
手術可以解決所有近視的問題嗎?
有沒有食物可以預防治療近視的問題?
要怎麼養出一雙好眼睛?

就讓享譽國際的「高雄長庚眼科系主任」吳佩昌醫師為大家解答各種視力的知識與父母如何為孩子打造一個遠離近視的環境。


 

近視會遺傳嗎?小孩近視會不會好,要不要控制?近視可以治療嗎?手術可以解決所有近視的問題嗎?輕度近視需要配眼鏡嗎?坊間流傳矯正視力的各種器械、藥方、按摩,真的有用嗎?

享譽國際的兒童近視控制專家吳佩昌醫師,以實證醫學的角度告訴您正確的知識,同時以一雙兒女印證了父母高度近視,孩子還是可以不近視!讓我們一起來克服孩子的近視!

根據統計,全台高中、大學生的近視比例已經直逼90!台灣根本已經成了近視王國,這絕對不能成為我們未來主人翁的宿命!不要以為近視只要戴戴眼鏡矯正一下,不用太緊張!其實,近視造成視網膜的黃斑部病變,已經成為台灣、中國大陸、日本等國失明人口的第二大肇因,對於「近視」,絕對不可輕忽。

本書重點:

序:為孩子打造一個不近視的環境

Part1基礎篇:父母必須知道的35個視力知識

視力模糊就是近視嗎?孩子有遠視,就不會近視嗎?如何知道孩子是假性近視或真近視?近視多少度,才需要配眼鏡?眼鏡一戴就是終生的事?形成近視的原因有哪些?……解答家長心中各種對近視的迷惑,破解對近視長久存在的迷思。

Part2診斷治療篇:關於近視治療的38個醫學知識

孩子近視為什麼要治療?如何治療?如何避免孩子的假性近視變成真近視?同樣是治療兒童近視,散瞳劑和角膜塑型鏡片有何差別?38個專業的醫學問題,教你懂得保健孩子的雙眼,避免讓孩子未來成為高度近視一族。

Part3日常防治篇為孩子養出一雙好眼睛的21個基礎功

從前都以為近視是遺傳而來的,其實,台灣的近視肇因大部分是「環境因素」而致,竟然是「養」出來的!你知道孩子會得近視有哪些原因?事實上,很多孩子會得近視,父母的責任最大,因為只要平常多花點心思,就能避免或推遲孩子戴上眼鏡,即便孩子已經近視,仍可透過一些積極作為防止度數加深。比如說,你知道怎樣的光線可預防近視?檯燈的燈泡是白光好,還是黃光好?什麼是視力訓練法,真的有用嗎?從飲食下手也能有效防治近視?近視是影響孩子一輩子的事,為人父母的你有義務給孩子一個不容易得近視的好體質。

實證經驗分享:我如何讓孩子擁有2.0的好視力

全球最大的美國眼科醫學會WWW.AAO.ORG官網,2013年將吳佩昌近視防治團隊的研究「國小之學生下課戶外活動預防近視」列為頭條新聞。華爾街雜誌、美國新聞世界報導也競相報導,期待台灣的眼科醫學提供一個改變近視的新穎且可行的方法,以期降低近視率,減少未來遭受失明威脅的人口。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22: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