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藥師緊握藥袋陳屍圳溝!託夢嘆「想睡了」 兒淚崩:交給我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熱心藥師緊握藥袋陳屍圳溝!託夢嘆「想睡了」 兒淚崩:交給我

嘉義縣新港鄉全安藥局的67歲藥師趙偉正於本月5日送藥給患者的途中陳屍圳溝,手中還緊握著患者的藥袋,貫徹了生前與妻兒許下「要送藥到不能動為止」的承諾。衛福部政務次長、疫情指揮官王必勝15日特地前往趙偉正的告別式向家屬致意,並頒授「衛生福利專業獎章」給趙偉正以感謝其一直以來的無私付出。

▲嘉義縣新港鄉嘉76線。(示意圖/非本文事發現場/Google Maps)

藥師趙偉正為照顧不便外出的弱勢鄉親提供送藥到府的服務,10年來從未間斷,即使疫情後業務量倍增,但他仍樂此不疲。直到本月5日,趙偉正外出送藥後失聯,最終被發現倒臥在圳溝內,臨死前手中仍緊握著要送出去的藥袋,後證實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王必勝15日在告別式上香表示,趙偉正盡忠職守,熱心於基層公共任務,除了本身的專業以外,平常還身兼藥物業務或防疫送藥,充分發揮醫事人員以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精神,「我們非常的感佩!」因此,他僅代表衛生部頒發「衛生專業獎章」致意,以此褒揚他生前的無私奉獻。

▲衛福部政務次長、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圖/翻攝臉書/王必勝

趙偉正大兒子趙坤賢在告別會上表示,爸爸走後有託夢給他們,說撿到藥時不小心摔倒,覺得草的土軟軟的很舒服,覺得累了想休息睡一下。他紅了眼眶哽咽道 「不少阿公阿嬤因為失能只能仰賴兒子女兒一個月回來一次幫忙領藥,常常會造成服藥中斷」,並透露這幾年爸爸在這幾年的送藥過程中,已經自摔多次,也因此多次進出急診加護病房,「我們總是會唸他說不要再去送藥了給我處理就好,但他總是說他要送到不能送為止」。

趙坤賢說,爸爸從來不覺得做這些事很偉大,認為這些只是全安藥局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這也是我們愛這塊土地一種方式」,同為醫師的他知道,這是爸爸一生的志願。因此他許諾之後會由他接手,持續為鄉親、民眾提供送藥的服務,「我們沒有任何的後悔、沒有任何的抱怨,我們是很歡喜接下這個任務!」並希望爸爸可以一路好走,放心地離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