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馬鈴薯這樣吃「竟能瘦5kg」 研究揭:對血糖也無害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誤會大了!馬鈴薯這樣吃「竟能瘦5kg」 研究揭:對血糖也無害

許多人都誤以為「馬鈴薯」是減肥大敵,不過最新研究卻發現,馬鈴薯其實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且建議連皮一起煮並冷藏12~24小時再食用,這不僅對血糖水平無害,甚至還可用來取代麵包、義大利麵、米飯等,有助於提升飽腹感,能讓人在2個月內輕鬆瘦下約5公斤。

▲馬鈴薯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示意圖/ENews)

根據一項發表在《藥用食品期刊》的報告指出,研究人員找來36名年齡介於18~60歲、擁有肥胖或有胰島素抗阻問題之受試者,讓他們在連續8週時間內,以豆類或馬鈴薯代替40%肉類。研究結果顯示,無論人們吃的是豆類或馬鈴薯都對健康有益,吃豆類組平均減重4公斤,吃馬鈴薯組則平均減重5.8公斤,且兩組人的胰島素抗阻問題也都有所改善。

研究作者、美國路州彭寧頓生醫研究中心研究員雷貝洛(Candida J Rebello)表示,研究人員將馬鈴薯連皮煮熟後冷藏12~24小時,藉此降低升糖反應,而這項研究證明馬鈴薯並不會對血糖水平產生負面影響。

此外,雷貝洛提到,每100克馬鈴薯含有約80卡熱量,比同等重量的麵包、義大利麵、米飯等熱量少了一半,加上吃馬鈴薯會比較快有飽足感,因此可以減少攝入的卡路里,讓人又飽又能減輕體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1: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