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超過10天!30歲女半夜「狂吐條狀巧克力」 醫驚:腸堵塞才從嘴拉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便秘超過10天!30歲女半夜「狂吐條狀巧克力」 醫驚:腸堵塞才從嘴拉

現代人生活緊湊又忙碌,加上飲食不均衡,導致許多人深受便秘所苦。對此,中醫師鄒瑋倫透露,曾有一名30歲女患者超過10天沒排便,某天半夜睡到一半驚醒,感覺一陣反胃,趕緊衝到廁所狂吐「條狀巧克力」,結果經醫師詳細檢查發現,那些嘔吐物並非巧克力,而是卡在腸道內的糞便,不禁搖頭直呼「腸阻塞才會從嘴巴拉出來」。

▲許多人深受便秘所苦。(示意圖/資料庫)

鄒瑋倫在節目《健康2.0》中分享一起病例,該名女患者提到,已有10多天沒有順利排便,之後開始出現感冒、頭痛等不適症狀,令她非常難受,吃完東西後立刻去睡覺,豈料她在半夜突然感到極度不舒服,甚至一度出現嚴重的反胃感,於是直衝廁所狂吐,並在隔天就醫求診。

▲女患者超過10天沒排便。(圖/YouTube/健康2.0

鄒瑋倫表示,看了女患者母親拍下的照片後,發現女患者吐出大量黑褐色的嘔吐物,追問之下得知女患者前一天吃了「77乳加巧克力」。不過,鄒瑋倫認為,雖然巧克力確實是黑褐色,但嘔吐物全都呈現「條狀」,而且數量很多,讓她察覺不對勁,便替女患者做進一步檢查。

▲女患者從嘴巴吐出糞便。(圖/YouTube/健康2.0

沒想到,該名女患者被診斷出罹患「低位腸阻塞」,代表迴腸、結腸、直腸段都出現了阻塞情況,導致女患者多日的糞便卡在腸道內,最終因禁不住壓力,直接噴過幽門下方,再經過胃賁門從嘴巴吐出糞便。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