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前夕「101出現罕見旗幟雲」!投票票日天氣曝光 這時間前都在下雨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選舉日前夕「101出現罕見旗幟雲」!投票票日天氣曝光 這時間前都在下雨

鄭明典解釋旗幟雲成因

▲選舉日前夕,出現罕見旗幟雲。(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明天11/26將迎接九合一大選!沒想到台北101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旗幟雲,彷彿在致敬台灣的民主制度一般。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特別在臉書解釋了「旗幟雲」的成因,也曝光了選舉日當天的天氣。

鄭明典表示,當風速網上增強時,柱狀障礙物的背風面就會產生「上升氣流」,濕度高了之後,就會形成如飄揚旗幟的「旗幟雲」。

對此,中央氣象局也曝光了這幾天的天氣狀況,據瞭解,從今天傍晚(11/25)開始,全台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直到明天(11/26)清晨才會有減緩的趨勢。這也表示,民眾在明天出門投票時,別忘記帶上一把雨傘。

至於下週是否會有冷氣團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的狀況並不能評估是冷氣團,頂多算是比較強的冷空氣,屆時北台灣只會有18度左右的,有些區域甚至會下探至16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