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X!員工不爽尾牙被取消 意外釣出華碩超狂「補償方案」網羨炸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真的很X!員工不爽尾牙被取消 意外釣出華碩超狂「補償方案」網羨炸

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公司都選擇停辦尾牙,並改成線上抽獎、普發現金、禮券等補償方案回饋員工。而今年同樣有公司因應疫情關係取消相關活動,就有網友不滿發文指出,公司以「虧錢」為由取消尾牙,讓她覺得真的很X,並好奇詢問是否有人公司尾牙也遭到取消,沒想到貼文竟釣出另名女網友留言分享,自家公司雖然取消尾牙,卻給每人發放1萬元現金作為補償,讓全網看了直呼羨慕。


▲年底尾牙季來臨,網友抱怨公司以「虧錢」為由取消尾牙。(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Dcard上以標題「有人公司尾牙也取消的嗎」發表貼文指出,自從疫情爆發後,只要有同事確診必須隔離,就會被主管要求在家繼續工作,然而公司近日卻卻以「疫情導致虧錢」為由,宣布停辦尾牙,讓她氣憤直呼「真的很X欸!」。但原PO也無奈感嘆,現在景氣確實不佳,所以即便公司再爛也不敢輕易離職,就怕下一間更爛,最後拋問「不知道今年大家尾牙年終如何?」

 

貼文曝光後立即吸引網友熱烈迴響,結果釣出不少網友希望公司取消尾牙「年終固定兩個月,反而希望尾牙取消欸」、 「我好希望公司尾牙取消,多發點錢」、「公司尾牙取消3次了,但好爽,誰想去尾牙?東西難吃還要跟同事尬聊,經費留著發錢超爽」、「我倒是希望我們公司的尾牙可以取消,不用補償沒關係,我不想去」、「我寧可不辦尾牙,反正會改發禮券」。

 

▲今年同樣有公司取消尾牙改發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其他網友則分享自家公司的補償方案「尾牙取消會給錢吧?前2年取消給5000左右」、「我們的尾牙也取消,但補償5000元」,當中還釣出華碩員工留言「我們取消了,給一萬還上新聞」、「華碩取消尾牙,員工普發10000元現金」,惹得一票網友看了羨慕直呼「太好了吧!」

 

事實上,由於明年農曆春節提前,多家企業公司很早就開始規劃尾牙活動,但考慮到國內疫情反反覆覆,華碩日前宣布取消大型實體尾牙,不過華碩強調,全體員工都能獲得1萬元的現金紅包,且明年的員工抽獎活動仍照常舉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4: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