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中了?台灣人密碼超愛「用這3字」!VPN業者勸:快換掉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你也中了?台灣人密碼超愛「用這3字」!VPN業者勸:快換掉

現今這個數位資訊時代,人們日常生活已經離不開各種網站、平台、手機App需要登入帳戶,因此經常需要設定密碼,很多人會為了便於記憶,而選擇使用簡單好記又容易輸入的密碼,根據調查,台灣人設定密碼時最喜歡用3個英文字母,VPN業者示警這些密碼雖然簡單好記卻十分容易被人破解,應盡快換掉。

▲ 台灣人設定密碼超愛用這3個英文字母。(示意圖/Shutterstock)

 

VPN業者 「NordPass」最新調查了30個國家的用戶,並從中盤點出最容易被破解的 200 個密碼。其中從台灣的榜單可見,最常被用戶使用的前10名密碼分別有「vip」、「123456」、「1234」、「000000」、「1qaz2wsx」、「12345」、「12345678」、「1111」、「123」以及「123456789」。

 

者警告,這些極其簡單的密碼根本不足以保護個人帳戶安全,並建議用戶應盡快將簡單的密碼替換掉,以提高密碼的安全性、更不要使用連續數字,或在各大網路平台使用同一組密碼。

 

另有研究顯示,近期發生的事件或時下行的文化也會成為用戶設定密碼的選項,像是當年的電影行業盛世「奧斯卡頒獎典禮」,就有許多人開始使用「Oscars」作為帳戶密碼,據統計該密碼總共被用了 6萬2983次。

 

儘管設定密碼的過程有些麻煩且乏味,但提高密碼的安全性確十分簡單,根據根據《NordPass》 的說法,一個有效的密碼至少需含有12個字,12 個字符和1個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符號長而復雜的密碼是加強第一道防線的最有效方法。此外,NordPass 也建議為用戶在每個帳戶都設立一個獨一無的密碼,並持續評估其密碼的強度,以免被人駭入盜用而不自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