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又傳命案!男釣魚「下水解魚鉤」遭線捆死 卡30mins身亡

記者: 江宜潔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蘭潭又傳命案!男釣魚「下水解魚鉤」遭線捆死 卡30mins身亡

嘉義蘭潭水庫又傳出溺斃案!一名30多歲男子昨(23)日前往釣魚期間,疑似因魚鉤被卡在水底,他便在不聽路人勸阻之情況下,脫掉衣鞋、下水去解魚鉤,結果事後長達半小時都遲遲未浮出水面,嚇得目擊者趕緊報警。直到警消趕抵搜救,男子被拉上岸後已沒了呼吸心跳,經搶救仍不治身亡,而他手上當時正死捆著釣線,疑似是遭纏住導致無法浮上岸,至於全案詳情及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嘉義蘭潭水庫昨(23)日晚間又傳出溺斃案!(示意圖/Google Maps)

調查指出,該名從外地來的男子,昨日晚間18時許前往蘭潭水舞區垂釣期間,魚鉤疑似不慎卡在水底,他便直接脫去衣鞋、下水去解魚鉤,而一旁路人則勸阻他未果。直到過了約莫半小時、也就是晚間18時30分左右,目擊者發現男子遲遲未浮上岸,嚇得急忙報警求助。

消防局於當日18時32分接獲報案,指稱蘭潭水舞區有男子溺水,單位即刻派遣人車前往搜救,而潛水員趕抵下水後則發現,男子右手背整個被魚線死捆著、卡在水中,便趕緊剪開魚線並將其拉上水面,但當時的他早已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仍不治身亡,至於確切死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此外,附近有目擊民眾表示,該名男子當時正於蘭潭水舞區垂釣,但事後為了拆除被勾住的魚鉤才脫下衣鞋,旁邊一度有人上前勸阻,但他仍堅持下水。據悉,由於步道和潭面高低落差大,消防隊救援時還出動吊掛機具,而警方也再次呼籲,蘭潭水庫全面禁止垂釣及水中活動,以策安全。

事實上,這座呈元寶狀、佔地約2平方公里的蘭潭水庫,一直以來都有「台灣自殺率最高」稱號,甚至幾乎每年都會傳出命案。根據嘉義市消防局2020年3月統計,蘭潭歷年累積死亡數已達114人,其中2000~2007年間,該水庫共發生47起跳水自殺、溺水等事件,造成42人成為潭底亡魂。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3: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