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難包「 鹽」、「糖」竟是必備?  營養師:防災食物最好3天份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避難包「 鹽」、「糖」竟是必備?  營養師:防災食物最好3天份

台灣位於地震地帶所以地震次數頻繁,近期也曾兩次發生地震,因此台灣民眾應該在家中常備「緊急避難包」,以備不時之需。

▲ 台灣地震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建議緊急防災用品包中要放3天份不易腐爛的食物,且食物要考慮熱量及營養價值,建議選擇不需冷藏、烹調,罐頭有易拉環,可即開即食的食物。

在此提供以下幾個「緊急避難包」的必備食物,供民眾參考:

 

營養師李其昀 授權提供

▲營養師分享地震急救包防災食物(圖/ 營養師李其昀 授權提供 

 

水是生存必需品,準備2-3瓶瓶裝水,總量約2-3公升,建議不要放飲料、咖啡、茶等容易利尿的飲品。

小包鹽、糖

可以補充一些電解質與能量。

乾糧蛋白棒-蛋白棒、穀物棒

提供飽足感而且可以耐餓的食物。

花生醬、巧克力

即時補充高熱量、如果覺得花生醬重量太重,建議可選擇像士力架之類的巧克力棒。

易開即食罐頭

最好可以準備針對防災應急的罐頭,如日本吉野家的丼飯罐飯,不但可以直接打開吃,還能存放長達3年的時間。

李其昀提醒,防災包的大小不宜過大過重,且每年要檢查一下食物是否過期變質,最好放在方便可以拿到的地方,如房間、客廳還有常待的空間都要放,以便當災難不幸來臨時能夠快速取得!

 

本文經 營養師李其昀 臉書粉專《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授權報導

 

 

推薦閱讀

只要一直做「這個姿勢」連續7天,腹肌、大腿肌通通都有了,太輕鬆了吧!

超簡單又自然的方式,才幾個晚上,就能幫你消除討厭又煩人的痣!

5個連你媽媽看到都會支持你去刺青的「超美微刺青」,第5個連男生看到都忍不住心動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