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杯牛奶!28歲男「腹瀉+瞳孔泛黃」離奇罹肝癌 醫驚揭真相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每天1杯牛奶!28歲男「腹瀉+瞳孔泛黃」離奇罹肝癌 醫驚揭真相

牛奶營養價值豐富,是補充蛋白質與鈣質的優質來源,不過在享用這些好處的同時,也應注意喝牛奶的正確時間及方法,否則恐得不償失。中國一名來自農村的28歲男子,因平時經常加班到深夜,直到近期突然感到手腳無力便就醫檢查,結果卻被診斷出罹患肝癌初期,而病發起因竟和他早上喝牛奶有很大關聯。

▲28歲男子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卻因此罹患肝癌,這一切和他的保存方式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搜狐網》報導,28歲的小剛(化名)在一家網路公司上班、經常加班工作到深夜,但自認身體相當健康的他,日前卻因感到手腳無力而前往醫院檢查,結果醫生發現他有不斷腹瀉、瞳孔泛黃等病狀,抽血後才診斷出罹患肝癌初期,令他震驚。

經進一步探詢,醫師這才得知原來小剛每天早上都會固定喝一杯牛奶,然而這看似正常且健康的飲食習慣,卻成了罹患肝病的主因。事實上,小剛平時所訂購的是新鮮生乳,但他每次沒喝完就會先放進冰箱保存,事後想到再拿出來喝,而這樣「來來回回」的舉動也成了致命關鍵。

由於新鮮生乳未經高溫殺菌加工處理、保存時間相當短,加上小剛將其視為一般鮮奶,用一樣的方式存放,這才會導致生乳產生許多有害細菌和毒素,像是黃麴毒素等,若這些毒素被人體吸收,就會對肝臟功能造成很大的傷害,進而演變成癌症。

此外,肝膽科醫師提醒因肝臟代謝排毒時間為晚間10時~凌晨3時,因此經常熬夜恐傷肝導致癌變,另外過度飲酒也會造成肝臟損害,建議民眾平時可多透過慢跑、游泳、打太極拳等低強度運動,來代謝並促進血液循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6: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