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仙山「女採藥跌深谷慘死」!1年前同地發生詭異死亡巧合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苗栗仙山「女採藥跌深谷慘死」!1年前同地發生詭異死亡巧合

苗栗縣獅潭鄉仙山24日發生40歲女性登山客滑落30公尺山谷意外,所幸當事人僅多處擦挫傷,無生命危險,沒想到28日下午又再次發生墜谷意外,一名55歲婦人獨自上山採藥,結果不慎摔落50公尺深的山谷,警消獲報前往救援時,發現婦人已明顯死亡,救難人員利用軟擔架包覆並採人力搬運下山後,交由獅潭警方處理。

▲苗栗縣獅潭鄉仙山又傳墜谷意外,圖為24日救難人員救援40歲女性登山客。(圖/翻攝臉書/苗栗縣政府消防局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昨(28日)下午15時許接獲仙山登山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墜落山坡,呼喊沒有反應,獅潭消防分隊隨即派出8名警義消出動救援。到達疑似墜落點後,救難人員架繩索下切展開搜索,並在墜落點約50公尺深處山坡發現墜谷婦人,然而婦人已經明顯死亡。救難人員利用軟擔架包覆並採人力搬運下山,並於傍晚5時30分左右到達仙山靈洞宮停車場,交由獅潭警方處理。

 

據了解,墜谷死亡的婦人是獨自一人上山採藥,救難人員在疑似墜落點發現當事人的手機和拖鞋,接觸時發現婦人身體多處嚴重創傷,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確認死者身份,是戶籍竹南的55歲彭姓婦人,平時在獅潭租屋獨居,目前警方已通知家屬協助調查;意外的過程和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苗栗仙山是台灣熱門的小百岳之一,假日登山客絡繹不絕,標高967公尺,全程大約要走8小時,登山步道有數個路段,攀繩幾近垂直,加上跨距較大,登山客必須撐腳並用,攀登起來相當具有挑戰性,稍有不慎易發生山難。警消提醒山友登山千萬不可單獨行動,還必須要準備好合適的裝備,並評估自我能力,以確保登山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不是今年第一次墜谷意外,就在9月24日,仙山三角點附近才發生一起女性登山客墜落山坡受傷意外,結果時隔4天,距離100公尺左右又傳女性山友墜谷死亡意外。事實上,去年10月附近也曾發生過墜落死亡意外,事發當時一名來自台中的醫師娘登山客下山時,疑似拉錯攀繩不慎墜落山谷身亡,據警消透露,這次墜落意外發現死者的地點和去年醫師娘陳屍處相距不到20公尺,詭異死亡的巧合,讓救難人員也感到詫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0: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