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硫化氫!英國女子發現銀飾「變黑且散發怪異氣味」,機智拯救全家免於中毒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劇毒硫化氫!英國女子發現銀飾「變黑且散發怪異氣味」,機智拯救全家免於中毒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北安普敦郡的22歲女子——露西·托曼(Lucy Toman)發現家中的銀飾變黑又散發出類似臭雞蛋的怪異氣味時,突然想起曾在化學課上寫過相關知識,於是第一時間救了全家人的性命。

1116471

▲ 銀飾已經變黑。(圖/截取自 Mirror

媽媽朱莉婭表示,他們已經忍受了這個怪異的味道長達兩天時間,一開始他們認為這股惡臭有可能來自排水管,甚至打電話給害蟲防治中心,要求當局仔細檢查是否是由蟲害造成的。茱莉亞指出:「我們清理了所有的排水管,以確保裡面沒有堵塞物。我們也檢查了燃油鍋爐,不過車庫裡的氣味最濃。」直到露西注意到銀飾已經變黑且失去光澤,才察覺不對勁。

1116470

▲ 幸好及時發現了有毒氣味。(圖/截取自 Mirror

事實上,這個現象代表珠寶已經開始釋放出硫化氫(Hydrogen Sulphide),而且這個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已經迅速擴散至家裡各個角落。之後,露西立刻把這件事告知父母——朱莉婭(Julia)和大衛·托曼(David Toman),然後三人立即打電話給消防局求救,並且前往醫院接受檢查。

專家透露,這家人在過去幾天裡一直吸入這個有毒氣體。較低的濃度會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導致喉嚨痛、咳嗽和呼吸困難,而長時間曝露在硫化氫中會導致可怕的症狀,像是虛脫、呼吸麻痹、嘴唇變藍、抽搐、昏迷和心律失常等,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讓人在幾分鐘之內喪命。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