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選擇想要的愛情!狠心母親阻情路,法國名媛被囚禁閣樓25年至奄奄一息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只因選擇想要的愛情!狠心母親阻情路,法國名媛被囚禁閣樓25年至奄奄一息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來自法國維也納的名媛——布蘭琪·莫尼耶(Blanche Monnier)出生在一個上流家庭,而她在25歲時遇到了她想嫁的男人,但母親認為和一名窮律師在一起是一件足以讓家族蒙羞的事,便殘忍地將布蘭琪囚禁在黑暗的閣樓裡,直到25年後才成功獲救。布蘭琪被發現時,體重僅有25公斤,並且躺在自己的排泄物中,虛弱的她甚至瀕臨死亡。

1114639

▲ 轟動全世界的囚禁事件。(圖/截取自 Youtube

布蘭琪的母親是一名寡婦,所以她滿心期盼漂亮的女兒能夠嫁入門當戶對的豪門,以維持i高檔的上流生活。1876年,布蘭琪遇到了一名年紀稍長的男人,雖然對方是一名律師,但當時的他卻身無分文,因此母親強力反對這段戀情。固執己見的布蘭琪向母親明確表示,她絕對不會嫁給任何一個由母親安排的對象,她永遠都會選擇愛情,而不是金錢。發生爭執不久後,布蘭琪就突然人間蒸發了。

1114643

▲ 悲慘的布蘭琪從此與世隔絕。(圖/截取自 Wikimedia Commons

事實上,殘忍的母親為了阻止布蘭琪陷入這段「讓家人蒙羞」的愛情,便聯合兒子馬塞爾(Marcel)把柔弱的布蘭琪囚禁在閣樓裡,並且用鐵鏈把她綁在床上,再用釘子把窗戶釘起來。由於布蘭琪整日拼命求救,希望能夠引起別人的注意,但母子兩人卻向鄰居表示,女兒不幸發瘋了,所以才會不停地哭喊尖叫。不久後,母子兩人更是謊稱布蘭琪已經離開人世,在替她舉辦了葬禮之後,又繼續過著以往的生活,仿佛布蘭琪從來就沒有存在過一樣。

1114640

▲ 被世人遺忘的布蘭琪。(圖/截取自 Youtube

沒有人知道,布蘭琪依然活生生地存在著,只不過終日生活在黑暗的閣樓裡。動彈不得的布蘭琪被迫在床上排泄,吃著家中僕人扔到骯髒床上的剩飯。久而久之,布蘭琪幾乎失去了語言能力,也漸漸地逼近崩潰邊緣。

1114641

▲ 一封匿名舉報信解救了布蘭琪。(圖/截取自 Youtube

直到1901年5月23日,巴黎總檢察長辦公室收到了一封匿名舉報信,才揭發了這起可怕的事件。信中寫道:「總檢察長先生,我必須通知你一件嚴重的事。一名女子被關在莫尼耶夫人的房子裡,幾乎被餓死了。她已經在一個腐臭的地方,與自己的排泄物生活了25年。」一開始,檢察官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因為莫尼耶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貴族家庭,但為了確認舉報信的真偽,他們還是決定前往調查。

1114642

▲ 孤身一人的布蘭琪變得營養不良。(圖/截取自 Wikimedia Commons

調查人員注意到家中有一扇緊緊鎖著的房門,打開門後就聞到了一股難以忍受的惡臭。他們快速地打開封死的窗戶,當陽光照進房裡的那瞬間,他們發現了垂死的布蘭琪正一絲不掛地躺在腐爛的草墊上。她的身邊都是糞便、肉塊、蔬菜、魚肉和腐爛的麵包,床上甚至還有牡蠣殼和跑來跑去的蟲子。

案情曝光後,布蘭琪的母親和哥哥立即被逮捕了。狠心的母親在被捕的15天後死在獄中,而她的哥哥則是靠著一名專業律師的幫助,成功利用法律漏洞逃過了15個月的有期徒刑。獲救後的布蘭琪相當害怕陽光,雖然被緊急送往醫院,保住了一條命,但接下來的16年裡都飽受精神疾病的折磨。最後,於1913年,布蘭琪在布盧瓦的一間精神病院中去世。

這是人類史上最駭人的囚禁事件之一,要是沒有那封匿名舉報信,布蘭琪就會靜靜地死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